[台北]東區美食 [台北市]食與樂

【忠孝敦化】波記茶餐廳20週年,推出多道新菜色,適合全家用餐並保留港式口味的熱炒


波記茶餐廳,東區茶餐廳,東區美食,台北港式料理推薦
要說到東區最知名的茶餐廳,應該就是這間「波記茶餐廳」了,阿偉記得很多年前來吃的時候就很多人,最近疫情緩解後,人潮更是誇張,但更沒想到的是一轉眼已經20週年了,一間餐廳能在東區屹立不搖20年,而且挺過三年的疫情,真的很不容易,也證明它的口味經得起考驗。迎接20週年,「波記茶餐廳」推出幾道新菜色,都是適合全家一起來吃的熱炒,原來在茶餐廳也能吃得這麼豐盛澎湃!
波記在台北東區一共有「波記茶餐廳」、「波記冰室」、「波記茶點心」三間茶餐廳,另外還有港式火鍋「波記私宅打邊爐」、而在長安東路的「香港私宅打邊爐」則是十幾年的老店。

歡迎按讚加入阿偉的食樂園粉絲團
原文來自阿偉的食樂園(點入看更多)

波記茶餐廳
電話:(02)8773-1913
地址:台北市延吉街70巷8號
營業時間:11:30-21:00
臉書粉絲團:點此連結

位於巷弄裡的波記茶餐廳,晚上經常一位難求,也常見到明星、藝人來用餐。


店內以大片鮮綠色為基底,以及超多的香港老明星、電影海報為裝飾。

有一區戶外用餐區,別有一番風情。

香港街景照片讓人彷彿置身現場。

菜單

各種好康請仔細看,趁機來撿便宜。


20週年週年慶限定套餐,那碗無敵雪花牛麻辣或咖哩雜碎麵是新菜色。

鹹魚雞粒煲(附飯)330
據說這是香港一般家庭裡都會吃的家常菜,附了一碗白飯,也很適合一個人下了班來吃。

有點濃厚的湯汁甜中帶鹹,除了有鹹魚、嫩嫩的雞粒還有軟香的蛋豆腐,拌飯很下飯。

芥藍炒臘味280
我相當喜歡這道菜,裡面的芥藍新鮮甜脆,臘腸、肝腸入味好吃,還有一些鴻禧菇增添香氣。

肝腸與臘腸甜甜的口感,非常好吃。

流沙奶皇包110
奶皇包的麵皮印著紅色「波」字,質感柔軟帶著麵香。

輕輕一剝開,裡面的奶黃就流出來,甜甜的並有著鹹蛋黃香,溫熱的口感把香氣更為提升,太好吃了。

雪花牛麻辣雜碎公仔麵300
這是一碗超有份量的麵,我覺得至少要兩個人才吃得完吧?而且裡面的料有夠多,像是魚丸、牛丸、豬皮、魚皮、蘿蔔、鴨血,再加了許多片的雪花牛,簡直讓愛吃雪花牛的我食指大動啊!

裡面的公仔麵也給得超多,且吸附著麻辣湯汁,吃來過癮極了!

雪花牛的油花與瘦肉分布幾乎1:1,吃來帶有牛油的甜香,也有麻辣口感,好像吃麻辣鍋的涮牛肉片似的。

炸魚皮平常不太容易吃到,在這碗麵裡有好幾片,酥脆沒有魚腥味,沾著麻辣湯汁讓它稍微軟化,又是另一種風味。

香煎蘿蔔糕(3件)110
來港式茶餐廳怎能錯過蘿蔔糕呢?非常欣賞這裡師傅把蘿蔔糕兩面煎得微微焦黃,中間有著溫度及綿密的口感,滿滿的蘿蔔香氣在口中散開。

再沾一些「波記茶餐廳」新推出的「波辣」自製辣椒醬,出乎意外的香,而不是只有辣。

「波辣」有三種包裝,裡面都是一樣的辣椒醬。

XO脆菇炒斑球320
這是當晚我最喜歡的前三名菜色,所謂的斑球其實是魴魚片,裹粉炸過再用自製的XO醬炒,整個超入味!

我很喜歡表面炸過又裹上XO醬炒的口感,加上魴魚肉的細嫩,不小心就吃了好幾塊。

腐乳空心菜180
很少在港式茶餐廳見到的菜色,比較像在港式飲茶酒樓才會出現,不過現在起在「波記茶餐廳」也有了!腐乳味不會過重,幫清脆香甜的空心菜增加風味。

燒賣120
以往茶餐廳好像也沒有「燒賣」這個選項,都是要在港式飲茶才吃得到。現在在「波記茶餐廳」也有啦!對於喜歡港式飲茶,但總是一個人吃飯的我太方便了,終於一個人也可以點燒賣,一籠三顆自己全包了。肉質鮮嫩彈Q,非常美味!

避風塘雞翅(6支)260
以往吃過避風塘蟹、避風塘蝦,還真沒吃過避風塘雞翅。
同樣是鋪了滿滿的香辣蒜酥,將整盤炸雞翅妝點得隆重繽紛。

雞翅外酥內嫩還帶著肉汁,與蒜酥一起入口超提味,層次豐富,很適合配杯啤酒或是飲料。(未成年請勿飲酒、遵守酒後不開車)

蒜子滑雞煲(附飯)330
這晚我最愛的一道料理登場!乍看很像台式三杯雞,但只用了蒜頭、蠔油與滑雞,把醬汁燒乾讓它的味道完全進入雞肉裡,非常香、非常入味!

用的是雞腿肉格外滑嫩,尤其那甜鹹交織的醬香超迷人,也很下飯!
 
絲襪凍奶茶(左)90
朋友點的,茶味與奶味兼具,甜度不算高,各方面都蠻平衡。 
凍檸檬利賓納(右)95
是檸檬+黑加侖的氣泡飲,清爽有果香,加上有氣泡特別透心涼。    
「波記茶餐廳」20週年推出的新菜色讓人更喜歡,照顧到單身或是全家大小都適合用餐,以後可以揪更多人來聚餐了!
=============
加入阿偉的Line@,點連結即可加入:點此連結
追蹤阿偉的TikTok點此連結
加入阿偉的食樂園粉絲團 

東區茶餐廳推薦

波記茶餐廳招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