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東區美食

【忠孝復興站】EPL Steakhouse & Lounge-超浮誇生猛海鮮塔,活海產燙熟上桌!還有超大超甜美國T-Bone帶骨牛排,專業調酒師客製飲品(附完整菜單)


【邀約】EPL餐廳
/東區餐廳/海鮮塔/大安路餐廳/東區牛排/台北新餐廳/台北牛排餐廳/台北牛排推薦/lounge
位於台北東區大安路近仁愛路口,出現一家超有fu、餐點超正點的餐廳–EPL Steakhouse & Lounge。超適合一群好友下班後來聚餐小酌,不但有活跳跳生猛海鮮,還有頂級美國牛排,也有專業級的調酒師提供客製化調酒(提醒:未成年勿飲酒、遵守酒後不開車)。再加上餐廳的氛圍相當舒服有品味,阿偉跟友人來過之後都愛上了這裡,想著說日後還要再來。

原文來自阿偉的食樂園(點入看更多) 

EPL Steakhouse & Lounge
電話:(02)2752-7191
地址:台北市大安路一段147號B1(捷運忠孝復興站3號出口步行約7分鐘)
營業時間:17:30-00:00
臉書粉絲團:點此連結

店名EPL的意思是Eat(吃)、Play(玩)、Laugh(笑),表示在這裡可以很開心自在的吃美味的餐點,邊吃邊笑…
門面呈現滿滿的綠意,門框用了橘紅色的燈箱格外明顯,給人溫暖又美味的意象。

門口的小黑板寫的是感恩節套餐,不過阿偉跟友人這天來吃的更為澎湃。
延著樓梯走下去會看到一樣是綠色的牆面,就是餐廳入口。

門外的牆面與地板,跟外面的綠色植栽有相同意象連結,這扇白色的門後就是EPL餐廳了。

室內有種Lounge的氛圍,中間是吧檯區,右邊是餐廳座位區。

在吧檯區的前方是小圓桌區,提供客人餐後點杯酒小酌的地方。(提醒:未成年勿飲酒、遵守酒後不開車)

這區沙發區也是餐後喝飲料的位置,很適合一群好友小酌聊天。(提醒:未成年勿飲酒、遵守酒後不開車)

這裡很特別的是天花板佈滿了藤蔓綠葉,有如在葡萄棚架下用餐一樣,讓人會以為在戶外的感覺。

這樣看過去更有味道,掛在藤蔓間的黃燈炮也別具風情。

裡面這面牆好適合拍照,有一個店的logo,以及滿滿的綠色植栽。

有種在自然環境下用餐的氛圍,也表現出店家對自然食材的重視,這裡的生鮮食材都非常新鮮生猛。

餐巾紙

桌上的玻璃杯擦得透亮

包廂之一

包廂之二

EPL是餐廳也是Lounge,所以各種調酒一定要有位專業的調酒師。(提醒:未成年勿飲酒、遵守酒後不開車)


而這裡的兩位調酒師都超專業,而且超帥der~這位是咱們台灣帥哥,他為我們講解正在調的是Oak Aged Negroni,是一款全球都喝得到的經典調酒,Oak的意思是”桶陳”,也就是在桶子裡的陳年酒(可看下圖有個小木桶)。之後再用煙燻方式,使它有木質的煙燻味。(提醒:未成年勿飲酒、遵守酒後不開車
另一位調酒師,也是酒吧經理,則是這位來自英國倫敦的CJ,手法也很熟練,而且笑起來也蠻帥的。(提醒:未成年勿飲酒、遵守酒後不開車)
EPL的最新菜單





(提醒:未成年勿飲酒、遵守酒後不開車)




(提醒:未成年勿飲酒、遵守酒後不開車)
這天阿偉及友人特別來品嚐的是店裡招牌的海鮮塔及美國牛排。  

EPL Signature Seafood Tower EPL 招牌海鮮塔 NT$.3500
這座浮誇的海鮮塔,一上桌的”氣場”就十分驚人,三層不鏽鋼鋪著碎冰的盤中,放滿了龍蝦等海鮮,每層冒著乾冰,讓這些海鮮好像活起來似的。

這海鮮塔用了許多從水槽現撈的生猛海鮮,僅以夼燙燙熟後立刻進冰水冰鎮,鎖住肉質彈性,接著再上桌,保持最原味的面貌。

從上至下有:波士頓活龍蝦、南非活生蠔、加拿大進口麵包蟹馬祖活淡菜草蝦角蝦帝王蟹腳,並分布著幾片檸檬切片。

波士頓龍蝦肉已經仔細的切成小塊,可以用筷子直接挾取,大螯外殼也已夾碎開,容易食用超貼心。

中間的這盤有活生蠔、麵包蟹
活生蠔的肉質超滑嫩,鮮度破表,有海的味道。
而麵包蟹還有蟹黃,超讓人垂涎。還附上小湯匙讓客人好挖來吃,店家在小細節上很用心。

每一隻蟹都有滿滿的蟹黃啊!也太厲害了吧!阿偉不管膽固醇了,也挖了兩匙吃,實在太美味了!   
最下層有馬祖活淡菜草蝦角蝦帝王蟹腳

這種角蝦我還是第一次吃到,牠的殼比較硬一些,要使用箝子夾開才吃得到牠鮮甜的肉。
馬祖淡菜非常有名,這裡都將殼掰開了,更方便食用,那肉質的肥厚度相當棒。
海鮮塔的五款沾醬,其中「辣根醬」有點像日本哇沙米,帶一點衝鼻感。
阿偉最愛的是「泰式醬」,酸酸辣辣的,有泰式風情。 
調酒:Clean & Green 綠幽香 NT$.380(提醒:未成年勿飲酒、遵守酒後不開車)
這晚調酒師所調的三杯酒當中,這杯最適合不常喝酒的人。因為它雖然是以伏特加作為基酒,但加入了西洋梨作調味,整個風味變得超清甜,有點水果的酸香與甜度,相信也是許多女性喜歡的調酒。


調酒:Oak Aged Negroni內格羅尼NT$.450(提醒:未成年勿飲酒、遵守酒後不開車)
前面調酒師示範的經典調酒,喝起來有種煙燻的香氣,酒精成份較高些。

調酒:Sunset Over Rio 里歐日落 NT$.420(提醒:未成年勿飲酒、遵守酒後不開車)
基酒是卡沙夏,是一種巴西的甘蔗蒸餾酒。為了有熱情巴西的意象,下方呈現紅色到黃色的漸層。


頂端放了半顆百香果,果肉挖空裡面倒入高濃度的萊姆酒,上桌時點火….

呈現有如火紅的夕陽餘暉意象,超有視覺效果。調酒師說可以等它燒到一半時翻面,將萊姆酒倒入下層杯中,不過這樣的濃度較高。我們是等它燒完後才喝,酸酸甜甜的,相當迷人順口。

Lobster Linguine 龍蝦義大利麵 NT$.480
用了半隻波士頓龍大龍蝦,雖然只有半隻,但在盤上也佔據了很大空間,尤那隻肥厚的螯就很搶戲啊!

以番茄為底的義大利麵,呈現食材原始面貌,蠻清爽卻又夠味。

龍蝦肉僅經過燙熟剖半,吃原味最鮮甜有彈性,擠一點檸檬汁會有種清新感。

義大利的進口麵條,這天吃的口感軟硬度拿捏得很好,主廚說軟硬度可以依客人喜好作調整。

Sriracha Beef Carpaccio 義式生牛肉 NT$.480
用的是菲力的牛肉, 拍打到薄片之後, 灑上少許的胡椒跟鹽巴, 放上酸豆跟墨西哥辣椒 ,淋上橄欖油 還有特製的醬料, 中間放上芝麻葉, 最後現刨帕瑪森起司片。


口味酸甜清爽,牛肉片有點鹹味,因為很薄所以很好嚼,配著帕瑪森起司片一起入口可以增加奶香味。
LOBSTER MAC AND CHEESE 奶油龍蝦通心麵 NT$.600
用義大利通心麵跟起司奶油為底的這道通心麵,上面擺放一隻超巨大的波士頓龍蝦,視覺很震撼,香氣也很迷人。


阿偉對這種起司、奶油與義大利通心粉的麵香混合就是無法抗拒啊!

麵裡有濃濃的奶香,也有蝦的香氣,這道是必點的美味。

Crabmeat Au Gratin 焗烤蟹肉 NT$.560
只要焗烤就會有讓人流口水的香味,如果這裡面還是鮮甜的蟹肉,那更是不得了啊!

瞧!只要一挖起來,那蟹肉與起司的香氣就撲鼻而來,加上軟滑如慕司的口感,單吃或是沾著麵包吃都超適合。

用麵包沾著吃,會感受到麵包被軟化卻仍帶有嚼感的組合,既軟滑又好嚼,是絕配啊!

USDA 24oz T-Bone 美國T字帶骨牛排 24oz NT$.2000
份量有24盎司的美國Choice級的T-Bone帶骨牛排,一次可吃到菲力及沙朗兩種肉質。主廚建議吃五分熟,這也是阿偉最喜歡的熟度,就像上圖這種顏色的肉質最為甜嫩!

仔細看才發現:天啊!這油花也太美!其實佔比頗多,可以想像它有多香、多甜了!

盤上附有一小盅超邪惡的鴨肝奶油,雖然說牛排吃原味就很棒了,但這麼棒的鴨肝奶油一定要嚐嚐,沾著吃又多了一層香氣,超讚啊!

左邊紫色的是進口的紫色小馬鈴薯,阿偉第一次看到,好希奇。
右邊是烤大蒜

在上了這麼多好料之後,主廚接著又呈上一道超讚的料理,還好留了肚子吃。

紅酒燉牛肉佐乾煎北海道干貝 NT$.1200
這道是必須大力推薦的美味,用了美國牛小排及牛高湯加上紅酒一起燉三小時而成,有明顯的牛肉香與紅酒香。肉底下有薯泥,配上北海道的干貝,超營養的!

這塊Choice級的牛小排燉得超軟嫩,輕輕一扒就開了,放進口中接近入口即化的程度,簡直美味得不可思議。

對了,一旁還有顆水波蛋,將牛肉沾上蛋黃吃,又是極為迷人的口感。

LAVA CAKE’LA MODE 熔岩巧克力蛋糕 NT$.250
以往也吃過類似的熔岩巧克力蛋糕,但在上面加了一球黑醋栗冰淇淋則不曾吃過。整個價質感大為提升,也讓人好奇酸甜與苦甜的融合是什麼感覺?


將熔岩巧克力蛋糕切開一塊,裡面熱熱的巧克力漿與黑醋栗冰淇淋就融為一體了,冷熱交織也不過甜,實在超美味,為這道豐盛的晚餐畫下完美句點!

餐後主廚帶我們參觀廚房的水槽,證明店裡海鮮的新鮮程度。

主廚拿起一隻波士頓龍蝦,張牙舞爪活力十足。

EPL拍的宣傳影片,可以看看喔!

這麼棒的餐酒館,有氣氛又有新鮮美味的餐點,超適合好友聚餐,像是生日或是慶祝聖誕節,阿偉大推薦,趕快打電話訂位吧!
歡迎加入 阿偉的食樂園粉絲團 掌握好康訊息!
下面的讚按一下就可加入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