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食

【宅配】熱愛廚藝的男孩隻身參加『廚神當道(亞洲版)』比賽,創作出口感銷魂的”冰舒芙蕾”!

aa  

【邀約】

這是一個為了夢想不顧一切去追尋的故事。

主廚個33歲的年輕人,一直對餐飲作菜很有興趣,從小自學,看食譜,長大就去各國試味道上料理課,讀餐飲科 。還跑去新加坡參加『廚神當道(亞洲版)』 ( Master Chef Asia) 節目(真人實境比賽),在數百位選手中,進入前45名。後來雖然沒有得名,但他的”冰舒芙蕾”卻獲得米其林評審的喜歡,私下給他很多的鼓勵。當時他告訴主持人說,他最大的心願,就是讓每個人都能以自己負擔得起的價格,品嚐到米其林星級的美味料理,讓每個人都能沒有壓力、輕鬆愉快的品嚐美食,是他做料理最大的意義,而這也成為了「度Doux」的核心精神。

2015年,主廚與一群熱愛美食與台灣這塊土地的歸國青年廚師,組成「度 Doux」團隊,結合他們旅居各國學習的料理知識與經驗,共同研究發想,創立全台唯一手工製作冰舒芙蕾的全新品牌–度。

原文來自:侯升偉/阿偉的食。樂園 (點入看更多)   

1 

主廚經過朋友介紹連絡上我,在聽了他的故事後,覺得他追夢的勇氣很可貴,蠻想幫他的。不過也是得先吃過再說,必須是”真的好吃”,我才能推薦。

於是在酷熱的六月中旬,他寄了六份”冰舒芙蕾”給我,從宅配的紙箱與上面LOGO的設計,就看得出質感。

2 

打開後,裡面有產品DM及食用方式的介紹。

6

小卡片上告訴我們食用方式,要從冷凍庫拿出來回溫5~10分鐘左右,那樣會最好吃。

下方有賞味期限是14天,阿偉這一批的期限在2016.7.5

3  

卡片背面是品牌在各社群的網址

4 

DM這一面有兩種組合,”雙重饗宴組”是兩種口味(各三瓶),限量派對組則是六種不同口味,都一樣是NT$.780

5 

背面是六種口味的介紹

7

 

寄給我的是六瓶不同口味的,每個瓶蓋上都有黑底金字的”度”。

8 

冷凍包裹送達,裡面還附有兩包冷凝包,確保箱內的低溫。

8A 

下層附有湯匙及餐巾紙

以下就來看看有哪六種口味吧?

 13

◎拜金女王(芒果口味)

夏天最受歡迎的口味,取名拜金女王,還蠻有趣的。

14

 

上半部顏色較淺的就是舒芙蕾,下層是真正的芒果汁與忙果丁。

24 

什麼!? 裡面除了芒果、檸檬奶油,竟然還有金箔!

難怪叫”拜金女郎”,也可看得出團隊的用心與巧思。

15

但所謂的”冰舒芙蕾”又是什麼口感呢?

說明小卡片上建議從冷凍庫拿出來5~10分鐘再吃,阿偉實驗的結果是,最佳口感大約在拿出來的5分鐘時間點(因為最近天氣太熱),那時挖下去會有點脆度,但進了口裡卻充滿綿密的空氣感,像雲朵般的輕盈,卻又帶著濕潤與鬆軟的甜蜜果香,混著些許奶油的感覺相當迷人。

吃到後面,隨著部份舒芙蕾溶化流進了底部,與果汁混合,阿偉直接倒進嘴裡喝,是一種超美味的甜甜果汁!

16 

 ◎熱情之吻(百香果口味)

同樣是黃色的內容物,但跟芒果還是有些不同。除了瓶身上水果的圖案可以區別,瓶底的果汁就更明顯了。

17

一顆顆的百香果子漂浮其中,喝起來非常原味,帶點酸酸的百香果”香”與甜。

18

瓶中這一坨是抹茶奶油,一樣也放了一片金箔。

19  

好香的百香果”雲朵”,我是說它的口感,真的是前所未有的細密輕盈,卻又能紮紮實實嚐到水果的本味。

3  

◎秘密(藍莓口味)

4

這是用歐洲頂級的野生藍莓製作而成,舒芙蕾的透出淺淺的紫色,帶點尊貴的神祕感。

12 

裡面有一顆真的藍莓與金箔,讓口感更加”真實”,那種藍莓的香與酸甜感,在口腔環繞著。

5 

舒芙蕾中看得到有細密的藍莓,酸度降低了些,增加了一點甜度,但整體比例相當平衡,會讓人一直吃下去。 

7  

◎初戀(野莓口味)

採用新鮮歐陸的野生蔓越莓、覆盆子作成,顏色較粉紅,底部的果汁顏色猶如紅寶石般的漂亮。

24

 

裡面有覆盆子及蔓越莓,也有抹茶奶油及金箔。本來應該在正中間的,但因為宅配關係難免搖晃以致有點位移。

這兩樣水果都有很多維他命C,對身體蠻好的,直接吃會有點酸,但是跟帶著甜度的粉紅色舒芙蕾一起吃,非常搭!

8 

舒芙蕾離開冷凍庫超過5分鐘後,變得有點像冰淇淋非常好吃,相信很多女孩會喜歡這一味。

 20 

◎南國豔夏(香蕉口味)

原先沒仔細看瓶身上的圖案,只看到顏色白白的,一時猜不出來,直到吃進口裡,那熟悉的香味會讓人嘴角上揚。

26 

香蕉其實不容易保鮮,但主廚做到了!他把一片香蕉放在舒芙蕾上,同樣吃得到香焦特有的香氣與甜味。

22

  

離開冷凍太久了,溶化得特別快,這香蕉舒芙蕾香濃甜的滋味,讓我一下子吃了半瓶….

9  

◎踏雪尋莓(草莓口味)

出乎意料的是它的顏色竟是這般白,其實這才是草莓真正的”本色”啊!那些坊間賣的草莓冰都是粉紅色的,不知放了多少色素?

25 

 

這也太美了!檸檬奶油+金箔,還有一整顆的草莓。

很驚訝這麼難保鮮的草莓,不但被妥善的放在舒芙蕾當中,吃起來也還有水份與酸甜度。

12  

非常”草莓”的滋味,而且不是以往那種草莓香精的感受,是最貼近真實水果的香氣與酸甜度,以入口即化的冰舒芙蕾,讓你的舌尖得到滿足。

1

2  

六罐排排站,就能分辮出顏色的差異性。

若要問哪一種口味我最喜歡,還真的無法挑出來,真的是每一種都好吃,沒法比出高下啊!

七個月中前會開始,每日限量,凡台中市區訂購,3小時內專人專車送達的貼心服務,希望未來讓顧客與舒芙蕾之前無距離!

<< 哪裡買?>>

度 臉書粉絲團:點此連結 

度 官網:點此連結 (內有訂購方式)

加入《阿偉的食。樂園》粉絲團 掌握好康訊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