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娛樂

【活動】愛戀公館悠遊樂–騎Ubike逛台北公館地區,還有文史作家老師擔任導覽,身心靈都收穫滿滿

AA 

「我騎著一部單車 啊哈哈 要到路的盡頭…」這是小時候流行的一首歌,但是這些年以來,阿偉倒是沒什麼機會騎單車。直到朋友推薦阿偉在8月的13日及20日,這兩個週末的下午,在台大公館商圈有一個騎Ubike瞭解當地人文歷史的活動,由於名額有限,得先上網登記再經過抽籤決定參加者,每位參加者最後還有一份餐點及公館商圈350元的折價券。很幸運的,阿偉獲選了,就在8/13下午三點左右借好了Ubike趕到集合點-捷運台電大樓站1號出口。

報名請點進”公館樂活嘉年華“粉絲頁:點此連結 

1 

中間穿橘色衣服的婦人是台大公館商圈發展促進會的周理事長,在活動開始前先表示歡迎之意。

2 

主辦單位請來了這位梁蔭民老師為導覽解說員,梁老師是很厲害的文史研究學者,相關介紹可以點此連結 

3

 

出發前大家來個大合照(阿偉拿相機拍照,所以沒入鏡)

4 

出發囉~~

這天不但是阿偉第一次騎Ubike,也是第一次跟這麼多人一起騎。

5 

首站來到”客家文化主題公園”

不過我們不是進去展覽館參觀,梁老師帶我們來到後面的高台上。

6 

經過老師的解說,阿偉才知道這個地方以前原來是”兒童交通博物館”,因為經營不善收掉。

7

 

後面這一塊空地,做出了梯田,讓城市裡也看得到水田。

8 

一旁還有水車送水,但好像已經壞掉XD

9 

下來之後,旁邊有一小塊地方提供民眾種菜,好妙喔!如果沒參加這次活動,根本不知道有這個地方。

10 

接著往上騎,來到古亭河濱公園的單車跨堤平台(打卡點名稱)。

11

 

這邊視野好棒,底下是一片綠油油的河濱公園。

12 

梁老師也在這兒講了些故事,他認為因為兩側高大的堤防阻礙了民眾進去河濱公園的意願。

13 

後來我們騎下去,到河邊一處草皮上集合。梁老師帶我們走一個小徑,穿過層層樹葉雜草,來到一個鮮為人知的秘境…

14 

這秘境就是河岸邊,能觀賞水鴨的好地點。

15

 

老師指著有時候會在沙州上,看到許多水鴨。但這天可能時間太早,沒看到半隻…

16 

然後我們繼續往前騎…

17 

原來這邊是”台北市野雁保護區”啊~

 

大家可以看這段兩分鐘的影音,會對這一區的生態環境有一些了解。

33

聽完老師講解再來張大合照(取自”公館樂活嘉年華”粉絲團)

18

 

接著我們來到一個好奇妙的地方…

19 

自來水廠的”渾水抽水站”

不過這個抽水站早已除役,現在這個建築物變成另一個用途,完全想像不到,超酷的…

20 

變成了一間有Live Band的餐廳(還是夜店之類的)

這天我們大約傍晚四點半到這,業者開放讓我們參觀,一旁藍色的大型圓柱體就是老古董級的抽水機,現在當然已經沒有運作,變成裝飾品。

2122

舞台上有工程人員在弄音響之類的,後面的鐵鍊也很酷,這才是”工業風”啊~(笑) 

23 

走出夜店,梁老師領我們看到旁邊有一個哨亭,原來這在很久以前,每個橋樑都會有軍人站哨,讓人的思緒幻想著當時的情景。

24 

然後我們再往前騎,來到了”寶藏巖”的後面。這裡好多人騎腳踏車,路很平,也沒有其他的車輛。梁老師帶我們看這條小溪,他說很多人騎車經過,卻沒人停下來看看這條溪。

25 

仔細一看,溪裡有很多魚唷!好像都是吳郭魚之類的,但我相機拍不出來,要親自到現場才看得到。

26

 

這一片山壁上的房子就是”寶藏巖”,是台北市現在很有名的老社區變成文創藝術家的聚集地。

34 

再來張大合照

27 

逛逛寶藏巖

2829

 

視野蠻好

30 

時間一下子過了三小時,離開寶藏巖已經晚上六點,最後大家來到”洛德城堡”餐廳的廣場。

31

 原來是發放晚餐,主辦單位好貼心,知道大家騎了三小時的車一定餓了。最後在這裡領了晚餐後,結束了這一趟豐富的人文知性之旅。

32 

這天的天氣是明亮的陰天,沒有平常大太陽的炙熱,騎車很舒服。

但建議還是要擦防曬乳,也要準備足夠的礦泉水補充唷!

加入《阿偉的食。樂園》粉絲團 掌握好康訊息! 

==也在附近== 

◎台電大樓站 

<貳頭堂>師大路新開平價上海味麵食  

<平安京茶事>頂級京都抹茶與極美味蛋糕捲  

◎公館站 

<荒漠甘泉>音樂主題餐廳排餐美味,氣氛棒  

◎景美站

<楓 居酒燒>澳洲和牛燒肉絕佳美味  

2 thoughts on “【活動】愛戀公館悠遊樂–騎Ubike逛台北公館地區,還有文史作家老師擔任導覽,身心靈都收穫滿滿”

  1. 推1
    很棒的活動捏
    有人導覽可以更深入,只是這些水鴨們未免太害羞了,居然沒半隻出現…(咦?要是出現&quot;半隻&quot;,就是七月怪談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