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東區美食

【世貿/101站】《TICC翠庭》櫻桃烤鴨三吃買一送一(限週四、週五晚餐),皮脆肉甜油脂香,美味又划算!

AA 

【邀約】TICC/國際會議中心/ 翠庭/烤鴨/101附近

台北天成大飯店「翠庭」的烤鴨頗富盛名,它們在世貿TICC二樓的會館,八月起推出每週四、五晚餐時段烤鴨三吃”買一送一”的活動(至2016/09/30止),如果當天吃不完兩隻,還可以改天再來享用,實在非常划算,阿偉這天應公關好友的邀請先來品嘗。

原文來自:侯升偉/阿偉的食。樂園 (點入看更多)  

1 

從左邊的手扶梯上二樓

2 

上來就會看到螢幕上秀出此次活動的內容,每隻NT$.1880+10%,吃一隻送一隻,等於半價!

3

 

天成大飯店TICC世貿會館-翠庭

電話:(02)2720-0899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1號2樓(捷運世貿/101站1號出口)


檢視較大的地圖 

營業時間:
11:30~14:30 (最後點餐時間 14:00)
18:00~21:30 (週一~週五採桌菜預約制)

官網:點此連結 

4 

這還是阿偉第一次來到TICC的翠庭用餐,才發現裡面的空間挑高,桌與桌的距離寬敞,相當舒服。

5 

也用了國畫與書法當作裝飾,有種典雅的中國味。

6 

櫻桃鴨可分為”兩吃”或”三吃”

天成大飯店TICC世貿會館「翠庭」中餐廳,以江浙料理與粵式港點遠近馳名,其中櫻桃烤鴨三吃更是深受老饕喜愛的經典佳餚,為感謝長期大力支持的老顧客,即日起至2016/9/30,每週四、週五晚餐時段,推出「櫻桃烤鴨三吃買一送一」,點用櫻桃烤鴨三吃(NT$1,880+10%),再送您烤鴨三吃!贈送之烤鴨三吃可於現場使用,或選擇兌換券下次用餐使用,讓您加倍品嚐鹹香入味、皮脆肉嫩的美味櫻桃鴨!(需3天前預訂)

8

 

我們的烤鴨先上桌給大家拍照

9 

接著就是由現場人員為我們片鴨。由於烤鴨需求量大,每位現場人員都練就了”片鴨”的功夫。然後我親眼看見他的刀在劃開右翼那一剎那…噴油!可見得有多肥!

10 

第一次看穿著西裝的人幫忙片鴨,刀功可一點不輸大師傅呢!

11 

每一片都閃著油亮色澤,而且感覺好脆的樣子。

12

 

看著這一盤鴨皮怎能不流口水呢?

13 

荷葉餅皮與甜麵醬、蔥段,絕對是一起吃的好搭檔。

選用台灣在地宜蘭櫻桃鴨,透過廚師團熟練技藝,採掛爐烘烤手法,經過時間與火候嚴格掌控把關後,使得鴨皮香脆可口,同時充分鎖住香嫩肉汁,呈現出外油亮酥、內肉質細緻的好滋味,再搭配Q彈薄透的手工自製餅皮,夾上辛辣青蔥與爽脆小黃瓜,特製的甜麵醬,入口除了鴨香蔥脆,餅皮的彈牙口感更是讓鴨與蔥充分結合的最佳配角。

29  

服務人員幫我們包好了,迫不及待想吃!!

15 

不得不說,從荷葉餅皮又彈又香的口感,配上裡面鴨肉、鴨皮,還有蔥段與小黃瓜,實在對味。

16

 

【醬爆櫻桃鴨】

片過皮的鴨架,用以蒜頭、辣椒等辛香料大火爆香調味,透過主廚特調醬汁裹在鴨肉上,最後再加入特選蔥段來引味,甜鹹微辣,吮指回味。對阿偉來說有點辣,但是在可接受的範圍內,而且鴨肉依然軟嫩不柴,很厲害!

17 

荷葉餅皮包完之後,阿偉將這鴨皮沾一點甜麵醬再加一跟蔥段,也很過癮!

18 

【皮蛋煲鴨粥】

以大量鴨骨慢火熬煮出的乳白色高湯,味香醇濃,搭配薑絲、蔥花提味,再以港式手法,加入皮蛋與生米慢慢熬煮,米滑湯濃,嚐得出鮮味。

這天我們一共六人用餐,公關另外再幫大家加點了幾道招牌。

28 

◎蟹黃蒸燒賣NT$.140

“翠庭”的港點一向有相當的水準,這款燒賣肉質既紮實又彈Q,嚼出一堆甜甜肉汁,我超推!

25

 

◎蝦醬空心菜NT$.180

梗葉比例各一半,清脆爽口,有蝦醬鮮香也有蒜香。

26 

◎鹹魚雞粒飯NT$.180

照片看起來沒什麼,但實際上獲得在座許多位部落客大加讚賞。

除了聞得到炒飯的鍋氣、蛋香,鹹魚的比例在其中恰到好處,不會過鹹或偏淡。

27 

◎香煎蘿蔔糕NT$.120

三角型的蘿蔔糕表面煎得剛好,底部的醬增添風味,趁熱吃超讚!

19 

◎天成臭豆腐NT$.280

這是一道味道”很濃郁”的招牌菜,阿偉一向愛這種清蒸臭豆腐(比較不愛炸的),所以一上桌我就挖了一塊吃,好”香”好多汁啊!雖然有一點辣辣的,但實在得我心!

20

◎家鄉鹹水餃NT$.120

鹹水餃也是我超愛的,炸得熱呼呼的麻糬外皮,帶點甜甜的米香,吃得時候小心燙唷! 

21 

裡面的餡是鹹的,合在一起吃真棒!

22 

◎鮮蝦腐皮捲NT$.140

這兒的港點就是跟在香港吃的味道一樣,香酥腐皮與鮮甜蝦肉內餡,完美組合。

23 

◎蝦黃蘿蔔酥NT$.120

我好愛它的酥皮,特別有口感,好像吃得到一點麵香。裡面的蘿蔔絲適時帶出些水份,兩者在口中超”有感”!

24

  

(左)餐後水果

(右)杏仁香豆腐NT$.80

超滑又香的杏仁豆腐,是餐後最棒的甜品。

這餐六個人沒有全部吃完,讓同桌朋友打包了不少帶走,可見它份量之多,大家吃得超盡興。

加入《阿偉的食。樂園》粉絲團 掌握好康訊息!

==也在附近==

TICC台北花園咖啡,美味鬆餅 

 思泊客B-cape牛排館,加了鵝肝的羅西尼牛排套餐買一送一 

  人氣夯店< HONEY PIG >韓式烤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