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東區美食 [台北市]食與樂

【南港站】L’origine by La Credenza歐傑洛義式餐廳-台北米其林餐盤推薦,夏季新菜美味上桌

歐傑洛,L’origine by La Credenza,義式餐廳,米其林餐盤,南港站美食,台北米其林義大利餐廳,michelin taipei【邀約】
2018年台北米其林公佈後,許多人想辦法吃到那些得到星星的餐廳。但原來米其林指南中,還有很大的篇幅是”米其林餐盤”,有70家入列,也都是相當值得吃的美味餐廳。今天要介紹的這間”L’origine by La Credenza歐傑洛義式餐廳”就是其中之一,而它也是義大利米其林一星餐飲La Credenza唯一的海外分店!六月下旬推出夏季新菜,在朋友的力邀下,有機會嚐到米其林的美味,真是太開心了!
原文來自阿偉的食樂園點入看更多

L’origine by La Credenza歐傑洛義式餐廳
電話:(02) 2789-3358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7段528號2樓(捷運南港站2號出口步行5分鐘)
營業時段:12:00 – 14:30 、 18:00 – 21:30

官網:點此連結
臉書粉絲團:點此連結
餐廳位於這間”洛碁大飯店-南港館”的二樓,阿偉一開始還不太敢相信,因為走進這飯店卻不是要住宿,直接搭電梯上樓怕被飯店人員擋下。但其實不用擔心喔!因為這家餐廳很有名,所以來用餐的人很多,飯店人員不會攔的。


二樓電梯出來的入口處

進入餐廳迎面而來的是大片落地窗所帶進來的光線,加上金色鏡面牆,讓空間明亮有朝氣。

原木桌與大理石吧檯,融入了自然的元素,讓環境充滿溫度。

空間蠻大的,主要是採光真的很好。這天是六月下旬週日的傍晚,光線仍然這麼好。

窗外可看到路樹的上端,茂密的綠色枝葉讓用餐心情更好。

我們被安排在包廂裡,這裡也有綠色窗景。

餐具也都有巧思,這個金色的盤子真美。
接著來看看MENU吧~上圖限量套餐,我覺得好划算。

     



L’origine by La Credenza歐傑洛義式餐廳2018夏季的全新菜單,更是由Igor與台灣兩位主廚Darren與Oliver的三手聯彈,經過長時間的討論與試菜,終於為台灣所有熱愛美食的消費者,打造全新菜單。

首先上桌的是餐前麵包,這麵包真是超級好吃,又香又軟,抹上一點牛油或是沾著橄欖油吃都很對味。

仲夏柑橘醃漬鮪魚薄片
將醃製過的鮪魚薄片佐以柑橘醬汁,搭配新鮮生菜,魚肉鮮甜與水果風味的蜜甜融合其中。

無論擺盤或口感都讓人耳目一新

莫扎瑞拉起司沙拉
常運用在義大利餐點中的莫扎瑞拉起司,在這裡自然也吃得到,與新鮮蔬果加上一些蘭香醬,帶點酸甜口感。

綠浮蜜薑蛤蜊湯
三顆飽滿的蛤蜊肉在青綠色的湯中,點綴了一朵藍色食用花,即具簡約美感。

蛤蜊的肉汁在口中爆開,鮮鹹滋味與濃郁微甜的綠浮湯混合,讓人好驚喜。

番紅花布拉塔起司燉飯
以阿里山山葵為主要調味,並特別選用吸水力強,口感絕佳的義大利Acquerello陳年長米,以馬斯卡彭起司取代一般燉飯常使用的帕瑪森起司、橄欖油取代奶油,更加了煎烤鮭魚碎與鰹魚凍,讓口感更具層次,堆疊而上,嗆香氣直衝鼻樑。
每一粒米的口感都均勻,屬於傳統義大利燉飯那種帶有”米心”的口感,嚼起來既香又有勁。

繽紛時蔬佐起司小帽子餃
內餡則為佩科里諾奶酪和豬肉,以新鮮蔬菜做搭配,淋上薄薄起司醬,起司控絕對不能錯過!

我特別喜歡這一道,它的麵皮也好香啊!

裡面的豬肉餡也蠻鮮甜的,值得吃吃看!

紅酒汁嫩煎鴨胸佐杏桃醬
上桌時就如ㄧ幅畫作,杏桃與紅酒醬汁搭上慢火煎烤的鴨胸肉,外皮焦香且肉質軟嫩,與帶點酒香的醬汁一口咬進,皮下油脂與肉汁融合,絕妙的滋味啊!

咖啡羊排佐鄉村甜玉米醬
一向對羊排有點抗拒的我,吃到這盤加了咖啡味的羊排,再也不抗拒了!將羊排浸泡在咖啡裡一夜以去除羊肉本身的腥羶味,慢煎方式的羊排佐上特製玉米醬,玉米粒帶飽滿鮮甜,更帶出浸泡於咖啡裡羊排的獨特香氣。
羊排底下墊著甜玉米醬也很好吃啊!

慢火封汁和牛頰佐時蔬
用舒肥法使得牛肉極為軟嫩,醬汁與配菜也都很甜很好吃。

超軟嫩也超甜的和牛頰肉

提拉米蘇義大利麵
顛覆所有人對提拉米蘇為甜點的印象,以每日手工現作的咖啡義大利寬麵條,和義大利的乳酪之王帕瑪森乾酪,以氮氣瓶打泡的方式(上圖),鋪滿整個義大利麵,最後撒上咖啡粉,咖啡麵條包裹著瑪森乾酪的香氣與濃郁口感。

這絕對是今夏招牌菜,光是在義大利寬麵上,用打氣泡的方式鋪滿乳酪再撒上咖啡粉就超有可看性。攪拌之後再吃,又是一陣驚呼!

因為麵條本身就是咖啡做的,所以吃起來有非常濃的咖啡香,很妙的感覺。再加上起司奶香,顛覆一般人對義大利麵的印象,但其實是好吃的,會不小心吃很多。

主廚私房小點-迷迭香炸薯條
這是我吃過最有香料味的薯條了!主廚說他用了迷迭香、羅勒等香料跟薯條結合,呈現更多層次的香氣。

季節水果主義慕絲巧搭肉桂蛋糕
這個從外形到口感都超棒!
白色慕斯放在巧克力蛋糕上,最底部是透明的果凍,還有幾片紅葡萄柚及巧克力,讓苦甜與酸甜融在一起。
這樣一口吃最為過癮,也才能吃到主廚的創意。

接著主廚拿出一大塊芒果冰淇淋,在每個盤子上挖出兩匙。

然後再準備這四樣佐料,分別是千層酥、巧克力醬、花生粉及鳳梨醬汁。
其實這四樣食材是拿給大家自行DIY的,也就是說你想要在冰淇淋盤子上放什麼食材?由你自己決定。

淋巧克力醬有如畫圖,在黃色的芒果冰淇淋上非常搶眼好看。

融合多種食材的甜點-義大利排列組合手工冰淇淋,口感超豐富。但由於巧克力有點微苦,阿偉建議不要加太多喔!
==讓你隨時掌握好康訊息==
加入阿偉的Line@,點連結即可加入:點此連結
阿偉的Youtube頻道:點此連結
加入 阿偉的食樂園粉絲團 
下面的讚按一下就可加入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