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板橋區美食 [新北市]食與樂

【府中站】町燒酒食-日式居酒屋開業六年1400則4.8星好評,雙人套餐2080可吃超多肉,府中站3分鐘,新北歡樂耶誕城附近


町燒酒食,板橋美食,板橋居酒屋,府中站美食,板橋燒肉推薦
這間「町燒酒食」已經開了五、六年,位於捷運府中站1號出口斜對面,從新北歡樂耶誕城走過來大約10分鐘,google上有超過1400則留言及4.8星的好評,而且阿偉許多老饕朋友都來吃過,每個都讚不絕口,讓我超想去吃的,最近終於有朋友揪我來吃一償心願。老遠看到這棟兩層樓的木屋,以及外面掛的燈籠,超有日式氣氛。我們吃「雙人套餐」2080+10%,份量也太多,肉質也相當好,無論口味還是CP值相當讓人滿意啊!
歡迎按讚追蹤阿偉的食樂園粉絲團
原文來自阿偉的食樂園(點入看更多)


町燒酒食
電話:(02)8951-1066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館前西路46巷3-1號(捷運府中站1號出口步行3分鐘)
營業時間:17:30-00:30
訂位系統:https://inline.app/booking/-N18p_qdSGLsFBNdQW8Q:inline-live-2/-N18pclbs3yLSyMD4fA-
臉書粉絲團:點此連結

雖然門牌號碼是在館前西路的巷子裡(上圖左邊),但它的大門其實是在縣民大道(上圖右邊)。這棟日式的木質兩層樓房,在路邊真的好獨特,讓三年沒去日本的我,一看到就像到了京都。


進入室內也是滿滿的日式居酒屋氛圍,搭配溫暖的黃光,撫慰著忙碌的心靈。  


每桌都有一支排煙管,即使每桌都吃著燒肉,但店內空氣清新,沒有煙味。而且我發現排煙管都擦拭得很亮,感覺店家很重視環境清潔。

這天我大約七點到,一樓已經客滿。

我的位子在二樓,走上狹窄的樓梯發現兩旁的布置也好有日本味。

二樓有一張長桌,適合6~8人的聚餐。

另外還有2~4人的桌次。

二樓靠窗的位置可以看到街景。

最角落的位子因為有兩面窗景,最為搶手。

粉絲頁有電子菜單,我只貼出套餐的頁面,至於單點的菜單請看這裡
套餐有雙人的跟四人的,我跟朋友這天吃的是2,080元這個雙人套餐。(另加一成服務費)

這裡有許多日本酒,或無酒精飲料,阿偉覺得從瓶身包裝就讓人好喜歡。
後來我喝左2那瓶靜岡橘子氣泡飲,就是橘子汽水,氣泡細緻、橘子味香甜,很好喝。

每桌都有一壺熱雞湯,由於是用保溫壺裝,所以一個多小時吃下來,隨時倒出來的雞湯都是溫熱的。

湯色相當清澈,用了雞骨與多種蔬果熬了兩三個小時,喝來特別甘甜不油膩,冷天喝最舒服。

每人都有一碟沾醬,左起是蔥鹽、特製烤肉醬、檸檬汁。
特別的是蔥鹽跟一般店家的不太一樣,裡面加了芝麻油與胡椒粉,特別香也夠味。

前菜-胡麻鰻魚沙拉(與”黑胡椒生牛肉扣品”二選一)
說真的我好像沒吃過鰻魚沙拉,畢竟鰻魚的成本高,拿來用於套餐的沙拉真的很狂,也讓人覺得店家不計成本。

鰻魚肉片已經把刺挑掉了,肉片也有經過燻烤,顏色看來就很誘人。

淋上甜甜的胡麻醬,帶有特別的香氣,鰻魚吃來更開胃。

前菜-黑胡椒生牛肉扣品(與”胡麻鰻魚沙拉“二選一)
生牛肉也是在日式居酒屋裡常見的,肉質一定要好才能生食。這裡的生牛肉除了有淋上醬汁,也鋪了蘿蔔泥及蔥花,除了吃得到牛肉的鮮美也增添清爽感。

凱撒沙拉
用了大量新鮮的生菜、麵包丁,將裡面的凱撒醬與起司粉攪拌後,口味真的超讚,是我在燒肉店中吃過最好吃的凱撒沙拉。

食事-鰻魚茶泡飯、町燒冷烏龍
一飯一麵的兩種日式主食,料理手法講究不馬虎。

茶泡飯裡的鰻魚醃得相當入味。

滿滿的白芝麻、海苔,使得茶泡飯變得很有層次。

町燒冷烏龍除了有滿滿的柴魚片,也有龍蝦沙拉醬,包覆軟Q 的烏龍麵吃來極為香甜。

海鮮-清酒蛤蜊
由店家烤好送上來的清酒蛤蜊,淡淡的酒香與蛤蜊的鮮香讓人流口水。

蛤蜊肉飽滿又鮮美,湯頭也是鮮甜得不得了,忍不住喝了好幾口。

特選松阪豬
松阪豬的顏色就是漂亮,店家有淋一點醬汁、撒了些芝麻、五香粉。

每一片松阪豬肉的厚度剛剛好,容易烤熟也好入口。

放上烤網看到油脂冒了出來。

店員說要將肉烤熟,邊緣有點脆脆的最好吃。

記得要來回翻動,以免某一面太焦。

人氣牛五花
這是我最愛的肉啊!滿滿的油花看了就開心。

這裡的肉質選得都很不錯,看油花及瘦肉的顏色就知道。

放上烤網可別烤太久,當它出油並微縮時就翻面,再2~3秒就可拿起來了。

瞧,這就是烤得粉嫩的牛五花,超軟嫩、超甜美!
盤上還有烤好的松阪豬,彈Q中帶著脆與香甜,好吃極了!

左起:本地土雞腿、辣味軟絲、伊比利豬肋條

三款食材都有經過醬料醃製,口感更為有滋味。

將食材放上烤網要注意,伊比利豬肋條及土雞腿因為肉質較厚,最好放在爐的邊緣,慢火才能將裡面烤熟。

伊比利豬肋條烤到外面”恰恰”(就是脆脆的意思),裡面肉質還是軟甜,一咬就有肉汁,這樣最為好吃。

辣味軟絲其實不辣,烤過之後軟Q好嚼。

紐約客牛排
有厚度且油花較少的紐約客牛排,可能吃兩塊就飽了,給這麼多,店家真的很大方。
強調肉香與嚼勁,建議烤五分熟較軟嫩。

蔥鹽牛舌180元
這是我們後來加點的,看到牛舌就想點來吃。

烤的時間不要太久,我的習慣是大約30幾秒就可捲起來吃,就能吃到它彈Q的口感,蔥鹽在裡面更提出甜味!

甜點-櫻花和菓子
沒想到甜點也那麼精緻,它有兩種造型跟口味,因為都是櫻花口味,所以呈現夢幻的粉紅色。

這個半透明的和菓子上有一朵乾燥的櫻花,超美的。

另一個則是以鹽漬櫻葉包著,紅綠搭配也蠻搶眼。

內餡一個是綠豆沙、一個是紅豆沙,外層是用糯米做的,吃起來有櫻花的香甜,真是好吃。
在吃完「町燒酒食」的雙人套餐後,我們都覺得CP值很高,食材都不馬虎,下次想再找兩個人來吃四人套餐!
==讓你掌握好康訊息不漏接==
訂閱阿偉的Youtube頻道:點此連結 
追蹤阿偉的TikTok點此連結
加入阿偉的食樂園粉絲團 

板橋府中站美食推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