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北區美食

【松山車站】帕亞泰-出奇美味的泰國街頭料理,比一般的”台式泰國菜”更好吃

帕亞泰 

三立新聞「文創LIFE」、東森「進擊的台灣」報導。

位於松山車站附近的<帕亞泰>,主打的是”泰國街頭料理”,一開始阿偉還不懂什麼是泰國街頭料理,跟我們一般愛吃的泰國菜又有何不同?後來在老闆阿翔(不是亂彈阿翔)的介紹下才明白,原來店裡的菜色都是老闆跟幾位夥伴花了半年的時間,往返曼谷無數次,專門找位於巷弄裡或是路邊攤小吃,嘗過覺得好吃的,立刻央求老闆教他們所學來的。你會認為哪有人願意這麼隨便教外國人作菜?但他們還真的遇到幾位熱情又願意教的店家,當然也有很多要另外付錢啦!在教的時候用手機錄影,回來一遍遍的試作,終於帶回來許多我們不曾在泰國餐廳吃過的美味!這天阿偉跟另外兩位老饕,吃完好幾道料理(包含幾碗湯麵、粉條),每個人都覺得每一道都好吃!每一道都好吃!絕對不誇張!

原文來自:侯升偉/阿偉的食。樂園 (點入看更多)   

1 

帕亞泰 泰式麵食Phaya-Thai-Street-Food

電話:(02) 2753-3377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隆路324號(捷運/台鐵”松山車站”步行約3-5分鐘)


檢視較大的地圖 

營業時間:11:30-21:30(二月份擬改為17:30-凌晨01:00)

臉書粉絲團:點此連結 

2  

從台鐵松山車站走過來超快的,要不是等紅綠燈,應該3分鐘就到了。

黑底白字的招牌,看起來很有個性也搶眼。

50

  

“帕亞泰”是曼谷捷運的一個站,老闆及夥伴們在這裡學到了很多街頭料理,因此就以它當作店名。

3 

店的空間不大,是長條形。以美式街頭+工業兩種風格混搭,老闆阿翔說他不想裝潢成一般傳統的泰國風,想打造的是”泰式居酒屋”,所以他打算二月過年後的營業時間會從傍晚至凌晨一點(想吃的人請打電話訂位唷!)

4 

我們造訪的時候,店才試營運幾個禮拜,所有東西都是很新的狀態。

牆上的象頭是阿翔從泰國帶回來的工藝品

左前方的水泥牆上有個台灣,也是他一刀一刀鑿出來的。

6

“馮迪索的微笑”…泰國帶回的創意作品

5

 

原來老闆阿翔是輔大體育系畢業的,之前是橄欖球員。後來跟幾位體育界的朋友在西門町合開了一間”大村武串燒居酒屋”,生意相當不錯。現在又找了幾位唸體育的學弟,一起作這間<帕亞泰>,照片裡看到的有幾位都是國手,每個體格都很好!

7 

由於剛開始試營運,所以菜單MENU只是手寫的簡易版,但可別小看這份菜單,不但是集結了多位泰國街頭小吃店老闆的心血,我們實際吃到的料理也出乎意料的美味。所以說,MENU的樣子好不好看不是重點,重點是菜色本身啊!

再者,這裡的單價很平價,不過餐點都是以”一人份”來呈現,讓”一個人也能吃泰國料理”,順便喝點小酒就可以飽餐一頓,而不需要呼朋引伴才能吃。

7A 

湯麵的款式從湯底到麵條,有好多種組合法。

PS.媽媽麵是泰國泡麵

8 

先喝個泰國果汁解渴吧!

除了右下角的LEO是泰國啤酒,其他的都是果汁。(溫馨提醒:未成年請勿飲酒並遵守酒後不開車)

9

 

我挑了一瓶跟衣服顏色相同的”山竹汁”。

10 

罐子上有中文標示

11 

阿偉第一次喝山竹汁,有點像芭樂汁的感覺,甜甜的厚實感,蠻好喝的。

12 

桌上有四種佐料,(左起)辣椒醋、辣椒粉、糖、魚露

老闆說泰國人愛吃重口味,我們也可試著加一些。不過後來我們完全沒用上,因為覺得菜色已經很夠味了。

13

 

◎青木瓜沙拉NT$.60

前面說過,這裡的菜色都是一人份,所以看起來份量不多,但味道卻是超好。

14 

除了青木瓜絲的口感青脆,裡面的醬汁酸酸辣辣還有堅果香氣,層次豐富。

15 

◎蕉葉蒜香魚NT$.120

雖然是一人份的菜量,但其實三五好友一起吃,每個人可以點多一點不同的菜色分著吃,可以吃飽又能吃到多樣的料理,而且還不貴,像接下來這兩道魚的料理就是這樣。

用的是進口鱸魚,裡面放了蒜泥、香菜與少許特調湯汁,用芭蕉葉包著蒸過,魚肉十分入味。

17 

既吃得到魚肉的鹹鮮也嘗得出蒜泥、香菜芭蕉葉的清香。

18

 

◎檸檬魚NT$.120

不同於我們常在泰式餐廳吃到的檸檬魚是放在鐵盤上底下加酒精燈那種,這道檸檬魚同樣用的是進口鱸魚,它的氣味更棒,我覺得比上一款蕉葉蒜香魚更美味。

19 

◎豐盛野菜佐東北沾醬NT$.100

這道是阿偉當天覺得最美味、最好吃的第一名!

首先是它附有好幾片新鮮翠綠的生菜,再來就是這一小鍋的”東北沾醬”,是老闆在泰國的友人母親傳授的私房菜,有點像打拋豬肉,但口感稍甜帶著蝦醬香,用了乾辣椒與蒜片提味,酸辣鮮嗆也都有,但都不會太搶味。豬絞肉也較黏稠濕潤,不像打拋豬是顆粒狀的乾乾的,嘗起來超美味。

20 

包進生菜裡一起吃,會有許多”汁”在口中迸開,包括了青菜與肉的湯汁,我當天的最愛!

21 

◎沙嗲雞肉串NT$.80

附上的是花生醬與酸黃瓜醬,雞肉沙嗲表層裹著咖哩,聞得到它的香氣。24

烤過的雞肉沙嗲卻一樣軟嫩不柴,沾兩種醬吃各有風味。

23 

◎街頭烤豬肉串NT$.80

外面的醬料用了黑抽、椰糖、香料跟香菜,所以有種椰香與甜味,好有南洋風情,但也吃得到豬肉的鮮甜。平均一串才20元也太划算了!

25 

◎炸餛飩NT$.60

這道也是不曾見過的泰式小吃。搭配梅子醬,酸酸甜甜也有果香。

餛飩用炸的,除了酥脆外皮很香,裡面的肉餡包了豬肉與蝦肉,香甜鮮美。

51  

◎手工炸蝦丸NT$.80/6顆

一般我們常吃月亮蝦餅,但這裡沒賣那種”台式泰國菜”,以手工捏出來的蝦丸,才是傳承自曼谷街頭的特色。

26

   

用了豬絞肉與蝦肉的組合,有點彈牙有點鮮甜。一咬下還聞到一股清香,原來是加了檸檬葉在其中,非常棒的口味!

30 

◎炸春捲NT$.60

如果你以為像是我們在港式飲茶吃的那種春捲,那就錯了。

它這個泰式春捲的皮有一點像麻糬,表皮雖然酥脆,但一咬下去的口感是逮點軟Q與厚度的,我覺得比港式飲茶那種薄脆的皮更好吃。

31  

沾一點梅子醬讓春捲皮增加些許酸甜味,咀嚼起來味道更豐富。

33 

裡面包著豬絞肉、高麗菜、木耳、冬粉、大蒜、香菜、辣椒,非常豐富的內餡,雖有辣椒但辣度不高,但增進了豬絞肉的香氣,是一款吃過就會愛上的春捲。

36

 

◎香蘭葉包雞NT$.90(4入)

香蘭葉也稱為班蘭葉(Pandan leaf),是東南亞料理與糕點常用的食材。用了香蘭葉包著醃過的雞肉下鍋油炸而成,附上一碟泰國的”甜醬油”,阿偉極愛這款甜醬油,甜甜的很好吃XD

37 

事先用泰式醬料醃過的雞肉,還是保持軟嫩多汁的口感。沾過甜醬油讓肉汁更甜,我超愛的!

42 

◎炸雞翅NT$.90

說到炸雞翅,就不能不提去年11月底在台北開幕的<世界的山將>來自名古屋的炸雞翅名店 ,好不好吃見仁見智,但真的不合我的口味。因此當<帕亞泰>的炸雞翅登場,我不免要拿來比一下了。

 

43  

香薄還帶點汁的外皮,沒有焦燥感。一咬開看到裡面的肉質,除了細嫩也依然保有肉汁,光是這點就大勝對手了!吃東西不用迷信外來的品牌啊!

27

 

◎綠湯(綠咖哩風味沾麵吃法)+粄條 NT$.170

燙熟的粄條跟雞肉及花椰菜放在大碗裡,綠咖哩醬汁裝小碗。

吃之前將綠咖哩淋兩匙進大碗中,再依喜好斟酌添加,讓粄條只是”沾”這醬汁,而非”泡”在其中。

28 

綠咖哩汁其實有點稠度,辣度沒有想像中高,卻有特殊的香氣與椰奶甜味;粄條是台灣老店製的,超級滑Q與帶著嚼勁還有麵香,與醬汁的結合相當完美,好吃極了!

34 

◎泰國酸辣湯麵(酸辣湯底自熬蝦湯)+米線 NT$.180

這一碗的顏色就讓阿偉非常垂涎,加上已經去了殼的蝦子(好貼心),還有花枝與一些青菜,這碗很對我的味。

35 

不過湯頭是有點酸辣,那種辣度對我來說有點過辣。泰國米線比台灣的寬一點,也比較滑溜,吸附不少湯汁,所以吃起來也蠻夠味的。

39

 

◎黑湯(曼谷才有的中藥湯底與豬血絕配)+米粉NT$.170

濃濃的中藥味在寒冬裡覺得特別暖身,喝起來有點像藥燉排骨,但似乎用中藥熬的湯大概都有這樣的味道。

老闆說這碗黑湯用豬大骨與蘿蔔熬了八小時,所以還喝得到蘿蔔的清甜。

裡面還有泰國魚丸、自製的叉燒肉(鮮嫩又甜),以及鴨血與蔬菜。

40  

其實阿偉向來對米粉沒fu,但這碗裡的米粉怎麼變成深色的了?可見它吸收了很多湯汁,吃起來超多汁的,很適合寒冬補一下!

41 

◎蝦醬空心菜NT$.90

雖然這一盤的份量不算大,但炒得極夠味。特別是蝦味蠻重的,可能是蝦米放了蠻多的,但有建議可以放少一點,否則會稍微鹹了些(但配飯吃很下飯的)。

44 

◎叢林咖哩蝦NT$.100

“叢林咖哩”比一般的黃咖哩味道更重、更辣。看得出來這些蝦非常入味,還有一些蛋花在上面,整個非常過癮,但我也辣壞了…

45

  

最後老闆阿翔展示這些從泰國進口的調味品,要作出美味道地的泰國街頭小吃,這些調料都是功臣,也讓阿偉覺得老闆及他的夥伴們很不簡單!

<溫馨提醒>二月過完年之後,這家店的營業時間會從傍晚17:30到凌晨01:00,很適合下了班三五好友來聚聚。料理好吃平價,交通又方便,阿偉大推!

請加入《阿偉的食。樂園》粉絲團 掌握好康訊息!

4 thoughts on “【松山車站】帕亞泰-出奇美味的泰國街頭料理,比一般的”台式泰國菜”更好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