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北區美食

台北遼寧街被稱為是台北最好吃的鯛魚燒,推”起司白玉”口味!

aa 

這間鯛魚燒以前在板橋大遠百附近時,讓知名美食部落客小虎讚不絕口,後來因為房租高漲,他們搬到了遼寧街巷子裡,阿偉一直沒機會來,直到最近約了友人在傍晚時間過來嚐嚐。

1 

若葉日式鯛魚燒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遼寧街45巷15號(捷運松山線南京復興站附近)
電話:(02)2752-9953

這天我從捷運站出來,靠著google map尋找,在巷弄中有點迷路,其實若是從長安東路/復興南路交叉口這邊走進來反而很近很好找。店面呈現濃濃的日式風情,招牌只有右側的燈箱。

2 

3

 

長條型的店面,座位數不太多,加上每一隻鯛魚燒都要現作,以致於假日經常大排長龍。

45 

架上有賣一些小物。

68

 

也有賣冰,種類挺多的,但這天沒有點來吃。

9 

隔著玻璃窗可以看見鯛魚燒的製作過程,將麵糊倒進鐵模裡,再加入餡料。

10 

◎起司白玉NT$.60

11 

右邊的“宇治抹茶”NT$.40

這是友人點的,這樣一組正好100元。

12

 

為了拍內餡,必須扒開它,但剛出爐的鯛魚燒很燙,想拍的人要注意。

起司白玉口味裡面的白玉麻糬帶著起司鹹香,我跟友人都覺得非常好吃!

13 

◎(左)芋泥鯛魚燒(友人點的,忘記多少錢)

◎(右)抹茶卡士達NT$.60

其實外表看起來都一樣,不過右邊的似乎比較白一點。

14 

抹茶卡士達就是抹茶味的奶油,但它的奶味幾乎吃不出來,抹茶味很濃,不會苦澀。外皮很薄,有一點脆,但因為被卡士達醬沾過變得軟些。

15 

由於我對芋泥有點排斥,一向不愛吃芋頭口味的東西,所以我雖然有嚐了一點,我沒法說好不好吃,就是無感而已。

16

  

◎三色花見種子NT$.45

這也是友人點的,原本有三顆麻糬,分別是紅豆、原味、抹茶,上面抹上紅豆餡。由於阿偉遲到,友人已吞掉一顆紅豆的,留下兩顆可拍照。

<後記>

這兒的鯛魚燒的確好吃,但真的要等一會兒,建議利用平日離峰時段過來,以免人太多等太久。

==附近餐廳食記==

 <三友拉麵-慶城店>大推香濃的原味豚骨拉麵 

==捷運松山線餐廳食記==

◎南京三民站

來自揚州<冶春茶社>正宗淮揚菜餐廳 

<欣葉日本料理-健康店>好吃又豐富的日式BUFFET  

◎松江南京站

<彌生軒>來自東京的日式定食

<養心茶樓>人氣爆棚的蔬食港點餐廳  

 

4 thoughts on “台北遼寧街被稱為是台北最好吃的鯛魚燒,推”起司白玉”口味!”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