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南區美食

【大橋頭站】牧山丘-迪化街老屋打造時尚現代感的義式料理,兩個廚師女孩勇敢追夢,食材用料講究,值得推薦!

AA 

【邀約】牧山丘/迪化街/ 大橋頭站/義大利餐廳

好像自從十月以來,就經常聽人提到「牧山丘」,給我的感覺是有點神秘、讓人好奇的一間餐廳,不知它的特殊之處在哪?

終於,由部落客好友龜毛麗帶路,在一個陽光燦爛的日子,我們一行四人來到了傳說中的「牧山丘」….

原文來自阿偉的食樂園(點入看更多)

1 

牧山丘

電話:(02)2557-8938

地址:台北市迪化街一段173號(捷運”大橋頭站”1號出口步行約12分鐘)


檢視較大的地圖 

營業時間:12:00-21:00

臉書粉絲團:點此連結 

2 

<牧山丘>就在迪化街的紅磚老屋裡,綠色的方型小招牌蠻顯眼的。

3

 

店門口的桌上放了菜單及一些小物,營造休閒又懷舊的氣氛。

==以下菜單取自牧山丘粉絲團,請自行參考==

4567

891011
12131415
16

17 

一樓的用餐空間不大,但整體以白色、米色為主色調,給人一種清爽優雅感。

18 

櫃檯上的小費箱,因應迪化街有許多觀光客,寫上不同國家的文字。

19

隔著大片玻璃窗可看到廚房裡的情況,窗明几淨而且師傅造型也很有型。 

20 

據說前方這些義大利橄欖油是百年老牌,也就是相當頂級的品牌,看得出牧山丘用料很講究。

21

整塊廚房區域不小,裡面的師傅大約有三四位,黑衣服的女孩是主廚兼老闆之一。 

22 

餐廳後面別有洞天,中間有一個小花園,再前面是一間玻璃屋包廂。

23

這天大中午的,室內沒開燈但也蠻明亮,很好奇坐在裡面用餐的感覺。這間包廂低消是一萬元,最多可以坐12人。

24

我們的座位被安排在二樓,上去看看吧!

 

25 

二樓空間大多了,而且空間挑高,前面的窗戶迎進大片陽光,讓整個空間好明亮。

26 

在不更動結構的情形下,店家將窗框換新,不過也是配合古建物的風格,用木質與上下拉動開啟的設計。

27

 

坐在這裡用餐又是另一種感覺

28 

也有幾張古董級的皮沙發,感覺坐下去就不想起來。

29 

右邊的沙發是兩張”情人座”,也蠻有fu的。

30 

◎帕瑪森檸檬炸雞NT$.360

雖然只是炸雞,但擺盤也太美了,前方的生菜當中有三株白色的野薑花,也是可以吃的,阿偉就吃了一朵,還蠻滑溜的。

31

 

炸雞用白酒、檸檬皮、檸檬汁及泰國檸檬葉醃過三天,外皮的麵衣裡有加入薑黃,所以炸出來呈現漂亮金黃色,且外皮不會太焦。

沾一點附的”紅酒油醋”醬汁,增添風味還可解膩。

32 

皮薄脆肉軟嫩,還吃得到一點檸檬香酸,會讓人忍不住多吃一塊。

33 

◎烤義大利水牛起司番茄甜羅勒沙拉NT$.420

白色的東西就是義大利水牛起司,它是不易保存的食材,成本蠻高。

盤中還有羅勒、烤番茄,再加上特調的青醬,相當豐富。

34 

青醬將單純的食材帶出口感,與具有一點彈Q的水牛起司搭配著吃,還蠻對味的。

35

 

◎焗沙巴雍酒漬無花果NT$.420

這道是我蠻推薦的前菜,因為平常很少吃到無花果,卻可以在這盤裡吃到,而且是兩種作法的無花果。

加上義大利甜醬沙巴雍(Sabayon)調成的乳黃色醬汁,帶點甜與酸的口感很開胃。

36 

前面說到無花果有兩種作法,一種就是上層這些新鮮切片的(用了2顆),另一種就是在下層顏色較深的”酒漬”方式(有3顆),兩種各有風味,我都蠻愛的。

37 

◎手工風乾番茄鮮蝦AOP起司披薩NT$.420

所謂的AOP是指法國AOP(Appellation d’Origine Protégée)產地限定認證,表示起司品質有一定的水準。

這是手工稈出來的薄披薩,上面除了有鮮蝦、風乾番茄,還有撒一點辣椒粉,所以吃起來有一點點微辣。

阿偉雖然怕辣,還是覺得好好吃,因為它的麵皮香與嚼勁,實在很迷人。

38 

◎楓糖炸香蕉棉花糖披薩NT$.380

這是一款甜的披薩,我覺得超好吃!

39

薄麵皮的脆度與麵香不用多說,上面的楓糖底以及棉花糖還有香蕉切片,都提供了甜美感受。 

40

熱熱的棉花糖真的是入口即化的,將它裹在披薩裡吃,又有一種微爆漿的感覺。

41 

◎碳烤蒜香花枝青醬辣椒寬麵NT$.380

我覺得這道擺盤極有美感,配上黑色的盤子讓質感提升,四隻小花枝在盤中也蠻有視覺效果。

42 

碳烤過的澎湖小花枝竟然相當軟又好嚼,再加入蒜末,讓氣味超級香。

43

 

橘紅色的麵是用辣椒作的,怕辣的人請小心,阿偉吃一口就冒汗,就不敢再吃了。不過麵條的Q度很棒,有一種手作的溫度。

44 

◎烤大蝦蛤AOP燉飯NT$.480

大蝦與蛤蜊都非常新鮮,燉飯裡有海鮮的鮮與起司的香,是吃巧又吃飽的料理。

45 

這個蛤蜊肉的尺寸好大,幾乎佔滿整個殼,而且又飽滿又新鮮,店家的食材真的用得很好!

46 

用義大利米煮的燉飯,稍嫌軟爛了一點,可能是因應附近傳統客人的喜好吧?阿偉是比較喜歡帶一點米心的口感,不過它到是有吸收到雞湯的香,濕度拿捏得也好。

47

 

◎香草油煎時令鮮魚佐杏桃柑橘醬NT$.580

又是一道擺盤超美的料理,兩道黃色的杏桃柑橘醬呈現飛舞旋轉的姿態躍然盤中,圍繞在烤過的海石斑四周。

48 

海石斑的肉質相當新鮮好吃,師傅說將魚骨取下作高湯,所以肉裡的刺已經非常少。

魚肉沾一點杏桃柑橘醬,有點酸甜度,又是不同的感覺。

49 

◎慢烤20盎司美國牛排襯紅酒無花果醬汁NT$.1800

用美國Prime等級的牛排,20盎司可以給5個人吃了。

上面的蒜片與附上的紅酒無花果醬汁,都增添不一樣的風味。

50 

我喜歡這樣的五分熟度,可以吃得到牛肉的甜甜肉汁。

51

 

喜歡吃美牛的人就能想像它的美味!不過阿偉覺得即使不淋紅酒無花果醬汁也好吃。

52 

◎咖啡奶香烤布蕾NT$.110

這是阿偉第一次吃”咖啡烤布蕾”,表層的焦糖顏色也因此變得較深。

53 

焦糖其實蠻薄的,下層是咖啡加了牛奶的顏色,吃起來就像咖啡牛奶般香醇。但它還是有加入香草籽,增添風味,阿偉覺得口感蠻不錯的。

55  

◎萊姆藍莓卡士達塔NT$.130

漂亮迷人的甜點,酸酸甜甜具有天然的水果香。

盤上綠色的是薄荷加萊姆酒作成的醬,口感清新。

上面圓圓的是白葡萄切片。

56

 

擺盤、食材、口味都很有水準,這一份也才130元,其實蠻划算的。

阿偉跟朋友們的”牧山丘”初訪,都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很適合把這裡當成聚會的祕密基地,在充滿人文與歷史的迪化街,品嚐食尚的悠閒時光。

加入《阿偉的食。樂園》粉絲團 掌握好康訊息!

↓下方的讚請幫我按一下喔!謝謝

 

 

 

2 thoughts on “【大橋頭站】牧山丘-迪化街老屋打造時尚現代感的義式料理,兩個廚師女孩勇敢追夢,食材用料講究,值得推薦!”

  1. 推1
    哇!看著阿偉精彩美麗的照片,回想當天的午後之約,真的是一段非常愉快的用餐時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