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北區美食

【南京三民】「和nagomi」日式義大利麵-從未吃過的新口感,麵條夠味香氣足。”披薩風雞肉”也是一絕美味!不收服務費揪甘心~

aa

<和Nagomi Pasta>是最近友人找我聚餐選了這裡,我才知道原來有這間餐廳。

對我挺方便的,搭松山線捷運到南京三民站,出站走2分鐘就到了。

問了店家才知道,已經開了幾個月,提供的是台北很少見的”日式義大利麵”,這就勾起了我們的好奇心了。

文來自阿偉的食樂園(點入看更多)

1 

和 Nagomi Pasta 光復店

電話:(02)2528-2396

地址:台北市光復北路11巷99號之1(捷運南京三民站2號出口步行2分鐘從吉祥路轉進來就看到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營業時間:11:30-21:30

臉書粉絲團:點此連結  

2 

從這個角度看,好有東京街頭感覺,窗明几淨,又有點歐式的優雅。

3

 

其實店的前面是”吉祥路”,只不過門牌號碼是光復北路11巷99號之1。往前直走就是京華城,還可看到101。

4

很難想像「日式義大利麵」是怎麼回事?外牆上用日文寫的內容好像是說明,但阿偉看不懂,還是先進去再說吧! 

4a 

一進門就看見乾淨整齊的廚房,是開放式的,讓每個客人用眼睛監督著它的衛生,讓人感覺較安心。

5 

店內空間寬敞舒服,有種歐洲鄉村的感覺。

5a

 

但牆面上的日本圖畫又傳達出餐廳有著日式靈魂。

6 

有圓桌與方桌,後來我們坐在靠窗的方桌。

7 

靠牆這一排是皮質沙發,上面也掛了好幾幅日本畫。

這家店其實跟知名的義大利餐廳Primo是同一個老闆,為什麼會另外開這個品牌?

是因為老闆常去日本,發現有不少數十年的”和風義大利麵”餐廳,歷史悠久,但店裡始終只買幾款義大利麵,卻總是大排長龍,可見有它美味的道理。

在深入研究之後,發現了它跟一般常吃的義大利麵不同,有更特殊的美味,於是決定將它帶來台灣。

8 

到底跟一般的義大利麵有什麼不同呢?

牆上有介紹”日式義大利麵”美味的秘密。原來要讓麵條吸收高湯的精華,得經過這麼多的工序。

9

 

至於為什麼或出現”日式義大利麵”這種料理?原來有這樣的歷史,有興趣的人可看看喔!

10 

天啊!商業午餐也太划算了吧!每份套餐都有附沙拉跟飲料,也才兩三佰元,而且這裡不收服務費唷!

來看看菜單吧!

11 

這是單點的菜單,除了前菜、義大利麵,還有主廚特選,以及甜點及飲料。不收服務費喔!

超值套餐menu  

這張則是二人與四人的超值套餐,東西蠻多的,每人平均四佰多塊。 

11a

 

店長說,為了讓客人更自在的點餐,也因此不收服務費,就請客人自己在這樣的點菜表格上勾選。

但放心啦!餐點還是會由店員送上桌的,不是客人去拿。

我跟朋友這天點了『雙人超值套餐』外加兩份單點。

[雙人超值套餐]NT$.850
凱薩沙拉
西西里羅勒番茄鮪魚麵包小點
媽媽豬肉可樂餅
香酥炸雞醬油蘑菇麵
飲料或甜點任選二

[單點]
奶油明太子綜合海鮮麵(L)NT$.400
日式照燒披薩風雞肉NT$.420

12 

飲料

(左)新鮮水果沙瓦NT$.120

(右)葡萄酒醋冰飲(含在二人超值套餐中)

13 

這杯”新鮮水果沙瓦”是阿偉點的,它底部有許多柚子醬,甜甜的。杯中也有金桔還是檸檬,帶點酸酸的果香。至於沙瓦中的酒精程度蠻低的,讓不愛喝酒的我也覺得超好喝!

14 

凱薩沙拉

用大量新鮮的蘿美生菜、起司鋪在表面。醬汁是義大利的作法,用了旗魚、大蒜、蛋黃打出來的。

店家不斷強調每道餐點的佐料都是師傅自製,沒有外面買的半成品,很注重食的安全。

15

 

還有些小番茄添加酸甜風味,攪拌之後吃,格外清爽開胃,第一道就讓我們喜歡。

16 

西西里羅勒番茄鮪魚麵包小點

這個小點頗像西班牙的Tapas,也就是在正餐與正餐之間吃的點心。

店家說,這是地中海一帶的流行吃法,所以義大利也有喔!

17 

除了法國麵包烤得軟脆適中,上面鋪的食材我也非常喜歡!

用番茄、橄欖油、大蒜及鹽巴做成的checa醬,這是義大利很普遍用於料理的醬料。但它並不是變成一灘湯汁,而是仍看得到食材的樣貌,鹹度其實不高,一口吃下超多層次,我很快的就嗑掉兩個….

18  

媽媽豬肉可樂餅

每次去日本都會想找可樂餅來吃,因為外表炸得香酥,裡面卻是綿密又溫熱的薯泥,超香的。

19

 

這裡的可樂餅好渾圓飽滿

20 

裡面除了馬鈴薯泥,還有些豬肉塊,熱熱的吃又香又美味。

21 

也可沾一下附的醬汁,增加一些鹹味,我覺得更棒。

22 

日式照燒披薩風雞肉NT$.420(單點/不在二人套餐裡)

遠看像披薩,近看卻是雞排,很有創意與香氣的料理。

瞧!這大片炸雞排上層鋪滿著起司烤過,再淋上照燒醬汁、柴魚、青蔥絲,好豐富啊!

23

 

我喜歡起司的鹹香奶味與炸雞表層酥皮的組合,尤其外皮吸收了帶點甜味的照燒醬汁,高熱量的邪惡搭檔更加美味了,但偶一為之沒差啦 ,大快朵頤吧!

24 

本來蠻擔心雞胸肉經過裹粉炸過又烤過,肉質會不會變得乾柴?結果不會耶!還是蠻嫩的,嚼起來也有肉汁,愛吃雞排的人不可錯過。

25 

奶油明太子綜合海鮮麵(L)NT$.400(單點/不在二人套餐中)

這是L size大份量的麵,可以三個人吃,除了麵蠻多的,海鮮也很多。

26 

在海苔絲底下還有兩隻大草蝦,盤上還有肥美的蛤蜊、花枝,以及很多的明太子散布著。

27

 

所謂的日式義大利麵跟傳統義大利麵不同之處,就在於它的麵沒有湯汁,可以說一點湯都沒有。

但麵條裡早已吸收日本昆布高湯的精華,吃起來不只有麵香,也有股鮮味。

而這道奶油明太子綜合海鮮麵,有稠稠的奶油與明太子扒附在麵上,加上海苔味,香味很多層次,阿偉大推。

28 

店家特別強調這草蝦是老闆親戚養殖的,頭看起來黑黑的,表示沒有用化學藥劑洗過,請安心食用。

29

香酥炸雞醬油蘑菇麵(M)

這盤麵的份量就比前面那盤少一點,是M size。

看到炸雞會讓人失去理智,這盤的炸雞香氣帶著一種懷舊的古早味,能跟義大利麵結合,實在很妙。

30 

這幾塊炸雞口感既香酥又帶點鹹香,好像小時候吃炸雞的記憶。

31

 

皮香酥、肉嫩多汁,超好吃的!

32 

這道麵將”醬油”醬汁完全包覆住每根麵條,好滑好濃稠,吃起來有點像油麵,但更加入味好吃。阿偉倒覺得有點台灣味,會讓人一吃就停不下來。

33 

我們好奇店家用的麵,店員拿出來告訴我們說,這義大利品牌的麵可是很有歷史,而且成本很高,是品質非常好的麵。

34 

甜點

(左)手作奶酪

(右)手作芝麻奶酪

35

 

這芝麻奶酪有夠香濃!帶些淡淡的甜度,太好吃!太美味了!阿偉強力推薦!

36 

奶酪也具備了濃醇香,焦糖也很好吃,不會有焦苦味。

很開心朋友帶我來這家<和 Nagomi Pasta 光復店>,吃到了這麼多與眾不同的日式義大利麵及其他料理,有種開了眼界、長知識的感覺。而且這裡的用餐空間我超喜歡的,交通又方便,所以跟朋友決定將這裡當作日後聚餐的選擇之一囉!

加入《阿偉的食。樂園》粉絲團 掌握好康訊息!

下方的讚請幫我按一下吧,謝謝喔! 

 ==也在附近==

<勝面>平價又美味,連小菜也超好吃 

<萬方冰室>來自香港元朗的茶餐廳 

來自揚州<冶春茶社>正宗淮揚菜餐廳 

<欣葉日本料理-健康店>好吃又豐富的日式BUFFET  

2 thoughts on “【南京三民】「和nagomi」日式義大利麵-從未吃過的新口感,麵條夠味香氣足。”披薩風雞肉”也是一絕美味!不收服務費揪甘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