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東區美食

南京三民站來自香港茶餐廳,口味不好不壞,只能說普普。

aa 

今年二月香港元朗的老字號茶餐廳”萬芳冰室”,來台北開店了。於是這一個月以來,三不五時看到有人分享食記,似乎普遍反應都”不是非常好吃”,然而還是讓喜愛吃茶餐廳的我決定親自跑一趟嘗嘗。

為了避開用餐人潮,阿偉選在中午一點多抵達。

1 

萬芳冰室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66巷16號(捷運松山線南京三民路站步行約5分鐘)

電話:(02)2749-4069

它位於一個三角窗的路口,右側的門比較小,門口還有一個攤販不曉得在賣什麼?生意很好。

轉角牆面大大的萬芳冰室,並寫著始於1959年,也六十多年啦!

3

 

左邊的門比較大,看來外面放的椅子是給人排隊等候用的。

2  

室內以這種顏色搭配黑框的黑白照片,頗有Tiffany的風格

4 

櫃檯上很愛堆那種”乳品塔”,好像每間茶餐廳都會堆。

6 

這裡的採光相當好,這天阿偉一人前來,被安排與同是一人的窗邊那位大姐同桌,後來我們還互相分享自己點的餐給對方品嚐。

7

 

角落的座位,牆上有老香港或明星照片。

9 

MENU分成”午晚餐”跟”下午茶”兩種,其實可選擇的種類沒有很多,如果跟茶水攤比的話。

之前看別人寫的文,不少都力推雞腿飯,可是我心想平常吃雞腿飯還吃不夠嗎?來茶餐廳應該要吃些平時比較少吃的吧?

8  

這是”下午茶”的MENU,西多士只有下午茶時段供應啊!

11 

內用餐加點飲料折10元,這杯絲襪奶茶(單點:NT$.70),現在算NT$.60

就像絲襪奶查該有的濃厚茶味,甜度還算好,不是非常甜。

12

 

◎冰火菠蘿油NT$.35

首先是它的價位比別家的便宜,個頭似乎也稍大些,而且麵包夠熱,趁著裡面的牛油未融化前拍這張照。看得出牛油也滿大片、也有一些厚度,夾著吃真的又熱又冰很過癮(但好像不太健康啦!)

14 

◎滑蛋玉米魚排飯NT$.130

我以為它的滑蛋會多一些,沒想到勾芡搶了風頭。

倒不算難吃,只是勾芡玉米+蛋花,好像應該出現在玉米濃湯裡,這樣拌飯或是沾的魚排吃,也滿有趣的。

15  

我喜歡它這個魚排,外面炸得香酥,裡面的肉保持鮮嫩。不知是魚肉本身還是勾芡的調味,吃起來有一點鹹鮮的味道。

13 

◎乾炒牛河粉NT$.120

這是與我共桌的那位大姐點的,我只嘗了一點點,覺得河粉的味道好淡,大姐也有同感。不過河粉的口感倒算彈Q,牛肉也滿入味的,肉質不老。

16

  

這裡的另一個好處是不收服務費,可是沒開發票,店員說”現在”沒開發票,不知道是否以後會開?我仔細觀察牆上並沒有”免開統一發票”的貼紙,所以這究竟合不合法呢?好像離題了!其實這家店我也只吃了三四樣東西,稱不上難吃,但整體來說的確普普。我給84

==附近餐廳食記==

◎南京三民站

來自揚州<冶春茶社>正宗淮揚菜餐廳 

<欣葉日本料理-健康店>好吃又豐富的日式BUFFET  

◎松江南京站

<彌生軒>來自東京的日式定食

<養心茶樓>人氣爆棚的蔬食港點餐廳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