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東區美食 [台北市]食與樂

【忠孝敦化站】阿爸的手工餅-法鬥慕斯蛋糕終於來台北了!還有多款千層蛋糕都超好吃!


法鬥蛋糕,阿爸的手工餅,狗狗冰淇淋,法鬥冰淇淋,茍狗慕斯,東區蛋糕,東區甜點,東區下午茶【邀約】
前陣子網路上一段用湯匙把法鬥蛋糕的頭切下的視頻引起熱烈轟動,也造成坊間很多店家都賣起了這款法鬥蛋糕。但其實真正的創始者是這家本店在彰化的「阿爸的手工餅」。今年10月底,他們來台北東區展店,讓阿偉也飛快的衝去,想一睹可愛法鬥蛋糕究竟長怎樣?口味如何?結果才發現,他們還有賣千層蛋糕、大泡芙等等,都很好吃啊!
原文來自阿偉的食樂園(點入看更多)

阿爸的手工餅(台北敦化店)
電話:(02)2772-0136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69巷8號(捷運忠孝敦化站) 
臉書粉絲團:點此連結
位於哈跟達斯後面巷子,門前有五個狗狗燈箱賣萌,讓人看了就想進去。

五種狗狗/小豬都是裡面賣的蛋糕造型。


店面小小的,在時尚現代的空間中,「阿爸的手工餅」招牌字帶出一點懷舊風。

不一會兒就進來好幾組客人,都是指名要買狗狗蛋糕。

冰櫃中的糕點不只是狗狗造型,還有小雞、小熊,都相當可愛,看了好療癒啊!

名符其實的”紅”貴賓,還真的不忍心吃它…

最前面中間的是睡覺的小豬,兩邊的狗狗穿著衣服還綁著蝴蝶結,栩栩如生。
不過店員要我們先嚐嚐看”千層蛋糕”及大泡芙。

千層蛋糕有四種口味,分別是覆盆莓、原味、抹茶、巧克力。每片NT$.100
盤中還有一片香濃的起司蛋糕NT$.100
最上方的是奶油大泡芙,一個NT$.85

原味千層
每片餅皮都相當完整紮實,每一層中間的奶油也很均勻,看起來就是相當用心製作的千層蛋糕。

覆盆莓千層
阿偉選了這個口味來嚐嚐,以往好像沒吃過這種口味的千層。

用小湯匙很容易就切開了,這樣更能看到它每曾中間的餡有多漂亮。
我原本以為覆盆莓會有點酸酸的,但還好沒有,它散發著果香,甜度淡淡的,吃起來清爽又順口,我覺得相當不錯!

抹茶千層
這是阿偉的朋友選的口味,可以看出抹茶餡給得蠻多的。

吃起來帶著一點點抹茶的香氣與微苦,跟餅皮裡的蛋香融合得不錯。

可可千層
表層還撒了薄薄的一層巧克力粉,吃起來會有一點提拉米蘇的fu,底部好像還有一點巧克力醬,愛吃巧克力的人一定要吃吃看。

原味起司
遠看好像一塊生乳酪,質地好細緻,入口滑順充滿著奶香。

而且甜度不高,整塊吃完都不覺得膩。

奶油泡芙
這是阿偉超愛的甜點,我發現它這兒的泡芙表層像是菠蘿麵包似的,香酥好吃。

至於裡面的卡士達餡給得超多、超滿啊!同樣的,甜度蠻低的,吃起來好滑順,真是好吃!

巧克力萌狗慕斯NT$.250
主角登場啦!仔細看這隻趴著的小狗兒,不但身上的毛髮紋路相當細緻,眼睛也明亮有神,擬真度逼近百分百。


後面的小短腿、小尾巴也超可愛的。

草莓萌狗慕斯NT$.250
不同於巧克力萌狗憨傻的感覺,透著粉紅色的草莓萌狗則透著惹人憐愛的魅力。

由於剛從冷凍庫中拿出來,所以身上及眼睛都有些冰霜。好想抱在懷中”惜惜”啊…

牛奶萌狗慕斯NT$.250
最後登場的是黃色的萌狗,這顏色比較不像前兩款這麼搶眼。但是阿偉比較喜歡牛奶口味,所以決定吃這隻…

只好拿出刀子,往頸部切下…
愛狗人士別激動,它只是一個蛋糕啊!

雖然說是慕斯蛋糕,但吃起來很像冰淇淋,是在口中含著會慢慢化掉的滋味。奶香十足,甜度也不算高,整體來說還蠻不錯的。

這裡還有賣年輪蛋糕,一共有經典(原味)260元、抹茶(300元)及巧克力(300元)三種口味。

店裡有提供試吃,阿偉吃了一塊經典原味的年輪蛋糕,出奇的香軟而且濕潤度夠,不像以前我在別的地方吃的年輪那麼乾。

包裝也很講究、有質感,好適合買來送禮。

小豬慕斯NT$.250
口味跟前面的萌狗慕斯一樣,只是造型換成了小豬。

小豬造型比較卡通,不像萌狗那麼擬真,吃起來比較沒壓力,哈哈!

也有草莓及巧克力口味的。

再來看到的這隻比較大型的”大貴賓狗慕斯”(上圖是巧克力做的展示品),一隻要3000元。
我發現牠的項圈做得很漂亮,還有一個”旺”字金牌。

背後的坐姿也超可愛,買回家真的會捨不得吃。
為慶祝開幕,107.11.25前,在”阿爸的手工餅-台北敦化店”消費滿250元,就送一隻小小狗(下圖)。

一共有三種造型。


另外,上圖是消費滿3000就送的蛋糕,也未免太划算了吧 !上面還趴著一隻巧克力狗狗,下面的蛋糕外抹著巧克力,看起來好好吃!
看了這麼多蛋糕、慕斯,”阿爸的手工餅”所做的手工餅也不能錯過啊!

奶油杏仁餅NT$.150/包 
有如向日葵造型的奶油杏仁餅,非常的香酥,中間的杏仁碎用焦糖合在一起,吃起來更為香甜。

我超喜歡這款餅乾,推薦給大家!
好開心在台北東區也能吃到萌狗慕斯,還有這麼多好吃的千層蛋糕、泡芙、年輪蛋糕、手工餅乾等等,以後經過一定會進去買些來吃。
==讓你掌握好康訊息不漏接==
加入阿偉的Line@,點連結即可加入:點此連結
阿偉的Youtube頻道:點此連結
加入 阿偉的食樂園粉絲團 
下面的讚按一下就可加入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