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北區美食 [台北市]食與樂

【雙連站】曬太陽洋食小館-支持”格外品”具有惜食精神的餐廳。無添加化學調味,吃到食材本身的鮮美。


曬太陽,雙連站美食,馬偕附近美食,平價餐廳,義大利麵,燉飯,惜食餐廳【邀約】
在地球暖化、糧食日顯珍貴的現今,”格外品”食材成了許多店家願意支持的項目。所謂的”格外品”是指因為規格與市場需求不符、也許長得過大或過小,又或是形狀與眾不同的農產品。這些農產品(蔬果)因賣相不佳、加上銷售成本較高,不被市場接受,所以常在產銷過程中的第一關就被剔除,但他們的營養價值與一般蔬果無異,卻常被棄置、造成浪費。新北市政府看到這個狀況,因而成立了”新北惜食分享網”並主動媒合蔬果格外品到像是「曬太陽洋食小館」這樣的惜食分享餐廳。我們到這些餐廳用餐,一方面減少食材浪費,一方面讓還能增加農民收入,何樂不為?
因此當阿偉接到這間支持格外品的「曬太陽洋食小館」邀約,立刻安排了時間前去體驗,才發現這裡也強調”無添加”,不放人工味精或化學調味劑,讓消費者吃得更安心。
原文來自阿偉的食樂園(點入看更多)

曬太陽洋食小館
電話:(02)2523-0350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96巷15號(捷運雙連站2號出口步行約10分鐘)
營業時間:11:30 – 20:30
臉書粉絲團:點此連結
這條巷子位於馬偕醫院旁邊,看到招牌上大大的”曬”字,就知道餐廳在這了。

門面以全木質裝潢,並貼著一張大大的海報,寫著”無化學添加”、”無人工味精、雞粉”,強調吃是重要的事,真的馬虎不得啊!


前面說過這家餐廳支持「格外品」食材,由於生意很好,因此也獲環保署頒發的「2018人氣惜食餐廳」。

各項「惜食餐廳計劃」的證書。

「曬太陽洋食小館」老闆夫婦原本在電視台做節目,七年多前毅然轉行,學廚藝開餐廳。並堅持使用新鮮健康的食材,不用人工化學添加,過程一定相當辛苦。不過辛苦有代價,就是換來許多忠實主顧客。阿偉來的這天是11月初的週六中午,生意好得不得了,人潮一直進來沒停過。

店內黑板再次強調自家餐點的特色,現點現做,可沒有半成品加熱這種事。

透明玻璃後方是廚房,讓顧客一目瞭然。
==來看看菜單吧==

有沒有發現價位非常平價?在台北市區以這樣的價位吃到這麼用心的餐點實屬不易。

番茄雜菜湯(單點69元、搭配主餐59元)
這是朋友點的湯,老闆說就是用羅馬番茄與蔬菜下去煮的,加入一點巴西里等香料而已。

蔬菜的清甜中帶有番茄的酸香,是一碗很有義式風情的湯。

經典南瓜濃湯(單點69元、搭配主餐59元)
這碗是阿偉點的,南瓜濃湯漂亮的黃色讓人食欲大開。

南瓜瀝得很細,喝起來超綿密。老闆說一般店家會加很多奶油增加香味,但這裡只有稍微加一些,希望讓客人喝到比較多南瓜味的濃湯。

鹽酥雞義大利麵(小份)NT$.210
這是老闆創意之作,也是店裡的招牌。仔細看一下這一份的鹽酥雞還不少,感覺老闆相當大方。以鹽酥雞搭配松子青醬義大利麵,因為青醬是用九層塔做的,所以跟鹽酥雞無論從香氣或口味都意外的搭配。

鹽酥雞的炸粉薄薄的一層不會太鹹,一咬開裡面很多肉汁,肉質也超嫩。
老闆說他每炸一次就換一次油,所以每一批的鹽酥雞炸起來不會沾有上一鍋油產生的油垢,所以色澤格外漂亮、沒有焦黑的地方。

這裡的麵用的是義大利百年歷史的「百未來義大利麵」,成本比一般的貴三分之一。也許是因為附近客層的關係,這裡的麵體比較軟一點,不過老闆說如果想吃比較道地的義大利麵,麵體稍硬一點的,也可以特別交待,他客製給你喔!

奶油培根蘆筍蛋管麵NT$.190
菜單上有特別註明半熟蛋或全熟蛋,我們當然要吃半熟蛋啦!
這一盤上桌的香氣相當迷人,筆管麵煮得相當好,除了麵香也有培根、蘆筍的香氣。

半熟蛋黃與盤中的奶油醬汁及起司粉混合,加上筆管麵香軟口感,真是美味!   

咖哩雞排飯NT$.230(新品)
跟前面那道”鹽酥雞義大利麵”裡的炸雞有一點像,但這份大雞排的份量更大、味道更濃更香,也比較鹹一點。老闆說因為醃的時間比較久,這樣才會入味。

外皮真的有夠酥脆的,咬起來會喀滋喀滋的聲音,而且還有甜甜的雞汁溢出。

從剖面就可看見雞排的軟嫩多汁程度,這麼大的雞排要炸得外酥內嫩可真不簡單!好吃極了!

而這裡的咖哩也是我喜歡的日式口味,帶著蔬果的甜,不會辣。
老闆說咖哩都是用格外品的馬鈴薯、地瓜、紅蘿蔔去燉的,的確做到了”惜食分享”的目的。

曬太陽番茄燉飯NT$.250
同樣的,飯上的蛋可選半熟或全熟,我們仍然選了半熟蛋。
整盤呈現番茄紅通通的燉飯,散發迷人鮮香。

燉飯用的是宜蘭生態保育的米,由於不是用義大利米,所以煮燉飯比較軟爛一點,不過這也正好切合附近消費者喜好。阿偉將蛋黃流進飯中,再稍微攪拌過後吃,口感相當棒!
註:店裡有賣自製的松子青醬、番茄紅醬


陳稼莊有機冬瓜茶NT$.50
這絕對是我喝過最好喝的冬瓜茶,完全不誇張,跟以往喝的感覺就是不一樣。高雄陳稼莊有機農場以古法提煉的冬瓜露,有著冬瓜自然的清甜,加上一片檸檬,讓味道更有層次且不甜膩。
美式咖啡(冰)NT$.40
這杯是友人點的,完全不加糖,喝起來也相當順口。

吃完了「曬太陽洋食小館」,我跟朋友都覺得老闆夫婦很用心,不但使用格外品入菜,有”惜食分享”的觀念,也把每一道料理都做得這麼好吃!難怪開七年了,生意還是那麼好。如果想知道更多「惜食分享餐廳」的訊息,可點進下面兩個網址:
「新北惜食分享網」: 點此連結
「惜食分享餐廳」:點此連結
==讓你掌握好康訊息不漏接==
加入阿偉的Line@,點連結即可加入:點此連結
阿偉的Youtube頻道:點此連結
加入 阿偉的食樂園粉絲團 
下面的讚按一下就可加入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