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南區美食 [台北市]食與樂

【信義安和站】一品活蝦 安和店-更多澎湃料理,胡椒蝦、繽紛莓果優格蝦 、古香腐乳蝦都超好吃


一品活蝦,安和店,信義安和站美食,胡椒蝦,宵夜推薦【邀約】
每次想吃泰國蝦就只會想到「一品活蝦」,從幾年前第一次吃過它市民大道店,後來又吃了桃園店,就深深愛上它。老闆蕭文明浪子回頭的故事更是媒體經常報導的對象。一品活蝦2003年開業至今已有不少分店,每間店裡都有大玻璃水槽養著數千隻活跳跳的泰國蝦,所以吃到的都是最新鮮的蝦,經過不同料理方式呈現不同口感。而2020年9月一品活蝦又開了新的分店-安和店,這裡的菜單升級,多了許多合菜、熱湯,這晚阿偉跟幾位好友迫不及待的約來大快朵頤,吃得滿意極了!
歡迎按讚加入阿偉的食樂園粉絲團
原文來自阿偉的食樂園(點入看更多)


一品活蝦 安和店
電話:(02)2325-9991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63巷53弄9號(信義安和站步行約2分鐘)
營業時間:18:00-02:00(宵夜好選擇)
📍線上訂餐外帶&外送店家APP網址
https://reurl.cc/3DeXXL
官網:點此連結
臉書粉絲團:點此連結


由於這裡有提供生啤酒,因此也有跟台灣代駕合作,畢竟酒後不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未成年禁止飲酒。

這間安和店的風格跟一品活蝦其它分店完全不同,有種私人會所的高級感。

一樓除了有橢圓形的吧檯座位,也有四人座的卡式座位區。

中間有三款啤酒機,想喝什麼請店員裝杯給你。

旁邊的樓梯走下去B1則有兩間包廂。

B1的裝潢將包廂打造成有種隱密的風格,很適合商務聚餐,或是家族慶生之類的。

這是較小的一間包廂,約可坐8人,花崗岩花紋的桌面給人一種高檔感,座椅也是符合人體工學的設計。
小包廂低消6000,大包廂低消8000。

很特別的是,在B1有一間吸菸室,裡面有獨立的排煙設備。

看完了店裡環境,當然要來看看主角們–泰國蝦,這裡的水槽跟其他分店一樣的清澈透明,數千隻活力十足的蝦群在水中游動著。

連菜單也是精裝本,相當有質感,但因為頁數太多,就不一一翻拍了。
提供部份的菜單內容給大家參考:
(2020.11.17部份價格已調整,跟下列MENU不同) 


化骨香魚NT$.250
首先上的是類似小菜的化骨香魚,從擺盤就覺得很用心。店長跟我們說這道菜要花四小時製作,因為工序挺繁鎖的。先烤之後再用醬汁滷3.5小時,整個裡外都入味,而且連魚骨頭都很酥可以直接咀嚼。盤上的蘿蔔干也相當清脆好吃!

小魚豆干NT$.180
一看便是道下酒好菜,小魚干、豆干都有先炸過再炒,嚼起來特別香,不會感覺乾乾的。

涼拌雞絲NT$.180
這是一道有著南洋風情的涼拌菜,主要是淋上的酸辣醬清爽開胃很近似越南手法,雞絲飽水度高,搭配起來有意想不到的好滋味。

紅麴燒肉NT$.300
使用豬後腿肉與台灣紅麴醃漬兩天,肉塊經過裹粉炸過依然軟嫩多汁,沾一點胡椒粉吃特別提味。當然這也是一道很棒的下酒菜,配啤酒特別搭!(提醒未成年請勿飲酒、遵守酒後不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XO醬腐皮涼粉NT$.180
這道涼粉口感很滑Q,而且相當入味。不過怕辣的人要當心,的確有點辣。

腐皮跟涼粉一起入口頗微妙的滋味,腐皮的豆香增添不少味覺的層次。

高麗菜NT$.120
價格很平實的炒高麗菜,一上桌就聞到撲鼻的蒜香,在大蒜飆漲的現在實屬難得。

空心菜NT$.120
同樣以蒜炒的空心菜選用的是水耕空心菜,梗較粗一些,但口感蠻清脆多汁的。

魚汁麵線NT$.100
一品活蝦裡的麵線也是很有名的,除了有魚汁面線還有麻油面線,還加了自製的蒜蓉醬,無論香氣或麵線的滑嫩及Q度,阿偉都很喜歡。

麵線吸附了許多湯汁,入口有著飽滿的香氣,建議不要一個人獨享,同桌朋友每人分一點,以免其他的餐點吃不下了。

香煎美牛佐時蔬NT$.520
有如高檔鐵板燒料理出的香煎美牛,不加任何調味乾煎而成,將美國牛甜嫩的特色完全發揮,沾一點玫瑰岩鹽就超甜、超好吃。
盤上配菜有花椰菜、筊白筍、玉米筍,皆是以乾炒後進烤箱烤的方式,呈現的是美式風格。

師傅將美牛的熟度拿捏得剛剛好,大約六七分熟,一咬下那甜美的肉汁迸發,實在太好吃了。

繽紛莓果優格蝦NT$.580 

這份色彩繽紛的莓果優格蝦讓人看了心情就很好,將蝦肉去殼燙熟冰鎮後,與許多莓果及五六種水果加上優格涼拌在一起,有種沙拉輕食的感覺,超適合夏天點來吃。而且微酸的口感吃來清爽,絕對是許多女生的最愛。

古香腐乳蝦NT$.780
就像前面那道繽紛莓果優格蝦一樣創意,也是阿偉之前從沒吃過的新菜。                                   
嚴選台灣品牌豆腐乳,再加入三四種調味料製成獨有的口味,嚐起來不會只有鹹,還有著豐富的香氣。

一旁附帶的小饅頭有稍微炸過,可用來沾豆腐乳吃,別有風味。

酸辣蝦(大)NT$.590
這道真的是非常夠味,對阿偉來說稍微辣了一點,看看鍋裡的酸辣醬有多少辣椒就能想像它的滋味夠嗆!

將幾隻蝦掛在鍋邊,可看到蝦身上覆滿了醬汁。口味很貼近阿偉以前去泰國在街頭吃的酸辣料理,喜歡重口味的人一定超愛!

同樣有把背殼切開去掉沙腸,也讓蒜蓉醬得以入味至肉裡。

吃得到酸辣醬汁的辛香與酸度,也吃得到蝦肉的彈Q,吃完嘴唇會有點麻麻的。

一品胡椒大骨湯NT$.550
使用台灣豬的大骨、豬軟骨熬了5個小時,喝起來有著豚骨的甘醇以及濃厚的胡椒香,當然是有一點辛辣感,但阿偉覺得很好喝。店長說設計這款胡椒味的湯,為了跟店裡招牌的胡椒蝦做搭配。

當湯鍋熱滾了後,湯頭更能嚐到各食材融合的美味。

蒜頭蛤仔雞湯NT$.650(大)
吃了許多泰國蝦之後,來一碗蒜頭蛤仔雞湯特別溫潤舒服,現在蒜頭價格飆漲,但老闆仍不惜成本使用。
這鍋湯裡用了不少整顆蒜頭,提出雞湯的鮮美。使用仿土雞,肉質既紮實又軟嫩,湯頭呈現乳白色帶有厚度,很好喝。
這雞湯裡的蛤仔跟蒜頭都蠻多的,可以想像它的鮮美滋味,喝過會回味。 
胡椒蝦(大)NT$.590
許多地方都吃得到胡椒蝦,但一品的味道更為豐富有層次,因為不僅有胡椒香,還有不少香料味,這一鍋一上桌會很自然的不斷嚥口水。

每一隻泰國蝦的背部都劃開,將腸清得很乾淨,肉質吃起來彈Q又紮實。剛入口有著辛香氣,吃完喉頭帶一點微辣感,這時很適合來杯啤酒或是清涼飲料。(提醒未成年勿飲酒、酒後不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剝開蝦頭還看到裡面有漂亮蝦黃,甘美滋味讓人停不下下來。 

蒜蓉蒸蝦(大)NT$.600
這份蒜蓉蒸蝦頗得我的喜愛!看著滿滿的蒜蓉與蔥花就知道很夠味,但它是比較溫和的香氣,加上蝦身以頗開,吃的時候很方便,蝦肉多汁又入味,真的很好吃啊!

也發現有幾隻帶有漂亮的蝦黃,吃起來特別甘美。

看完了菜色介紹,再來嚐嚐這間店的啤酒。(提醒未成年勿飲酒、酒後不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這裡有黑啤也有生啤酒,現點現拉。(提醒未成年勿飲酒、酒後不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來一品活蝦安和店盡情吃喝吧!(提醒未成年勿飲酒、酒後不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這天阿偉跟幾位對吃很要求的朋友造訪一品活蝦安和店,大家幾乎將所有料理全部吃完,還有人立刻預訂隔天再來吃一次,就可知有多好吃了!阿偉覺得無論料理、用餐環境都升級很多,值得一來再來!

推薦必看:新開幕的新北最大百貨商場美食大搜查還有VR樂園

==讓你掌握好康訊息不漏接==
加入阿偉的Line@,點連結即可加入:點此連結
訂閱阿偉的Youtube頻道點此連結
加入 阿偉的食樂園粉絲團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