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北區美食

【捷運中山站】超萌的熊本熊くまモン主題咖啡廳

AA 

【邀約】

“熊本熊(KUMAMON)”是2010年日本九州熊本縣政府,邀請當地出身的作家小山薰堂及設計師水野學設計出來的地區吉祥物,現在在日本的認知度已超越了米老鼠及Hello Kitty,它還曾經在日本天皇及皇后面前表演「熊本熊體操」。

這股熊本熊熱潮也吹進台灣,2015年5月29日第一家熊本熊主題咖啡廳<KUMA CAFE>正式在台北營業了。阿偉也找機會來朝聖一下,畢竟近期台灣從高雄的查理布朗咖啡,到後來台北東區的醜比頭的祕密花園 以及新北市的米飛兔咖啡 ,本人可都是無役不與,每間卡通餐廳都拜訪過了,因此更不能放過熊本熊囉!

1 

KUMA CAFE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一段42號2樓(捷運淡水信義線”中山站”步行約6分鐘)

電話:(02)2541-5837

營業時間:11:00-19:00

可參考粉絲團 

阿偉選在六月初的中午前來,氣溫大約有33度吧!為了拍這張外觀照,差點沒曬暈…

這才發現一樓是”味千拉麵”,兩家店其實是同一個集團。

2  

一樓放著一隻熊本熊,穿著背心及藍白拖,難道是”台灣限定版”的造型嗎?我也不清楚?

3

 

 我可不要像你有個大肚腩啊…

4 

 

5 

通往二樓的樓梯

78

 \

入口就看見一個窗口與小小的”神社”

9 

還有個鳥居及許願投錢箱,我好奇上面放了鳳梨及奇異果是針對熊的喜好嗎?

10 

店裡的空間其實很小啊,而且一大半是商品販售區。座椅區有黑色的高桌配高腳椅,以及白色的低矮方桌椅。

11 

這面臨南京東路的小空間不知為什麼用玻璃稍微隔開,這裡面冷氣弱,比較熱。

11-1

 

玻璃窗上三隻賣萌的熊 

12

商品區琳瑯滿目的熊啊… 

13 

抱枕、馬克杯、衣服、文具…

1415

 

也有這種小道具提供拍照用

話說熊本這個城市,阿偉在2004年也去玩過一次。

16 

電視上播放KUMAMON教大家作體操,前幾年牠因為”減肥失敗”被降職,看來牠應該要努力點才行

17  

我坐黑色的高腳桌,桌面就是一隻熊本熊。

18 

MENU

19

 

餐點種類很少,只有兩款鬆餅、兩款法式吐司、四款飲料,都是單點,沒有套餐。當天中午我還沒吃午飯過來,還想說能吃到米飯或義大利麵之類的正餐,不知以後會不會有?

20 

◎柳橙汁NT$.100

嗯…清清涼涼又甜甜的,不是現榨的就對了。

21 

◎法式吐司(抹茶口味)NT$.250

最近一年超流行的鑄鐵鍋甜點又出現了,裡面除了撒上抹茶粉的法式吐司,還有紅豆泥及奶油。上面的小熊是巧克力蛋糕,另外附一杯冰淇淋(有香草/抹茶/草莓等口味任選)。

22 

◎水果鬆餅NT$.280

近來也黑流行這種厚鬆餅,我選了草莓冰淇淋,純粹為了拍照顏色好看。

23

 

水果用了芒果、奇異果、鳳梨、藍莓等,還蠻繽紛的。

鬆餅口感紮實,也吃得到奶香。

24 

不過這款”抹茶法式吐司”的口味要略勝一籌,它還有更多的蛋香,呈現外濕潤、內軟綿的口感。

25 

冰淇淋裡面還有放玉米脆片,吃起來比較不甜膩,也算小小驚喜!

26  

雖然阿偉並不是”熊本熊”的粉絲,但來這兒一趟也感受到了牠的耍萌魅力。相信喜歡牠的人一定會很開心,也會心甘情願掏錢買商品。

==也在附近==

 

 VEGETEJIYA 菜豚屋(林森店)日式韓國燒肉口味佳 

 

      大阪雙子燒肉 

 

 <品 火鍋>帝王蟹吃到飽CP值高  

 

  金品茶語 

<彌生軒>來自東京的日式定食

<品 火鍋>帝王蟹吃到飽CP值高 

2 thoughts on “【捷運中山站】超萌的熊本熊くまモン主題咖啡廳”

  1. 話說熊本熊就要提到熊本市的素人市長,他如何掘起经營這個城市,改善財政,市政,推出熊本娃娃,更有故事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