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北區美食

【劍南路站】參和院 叄和院-大直形象店,更多更棒的菜色、飲料,蘑菇小包更是亮點。

 aa  

【邀約】

叄和院(參和院)自從2014年在東區營業以來,就以”新派台菜”的特色,一直長紅到2016年。當時阿偉寫了篇<叄和院>火紅的創意台菜 ,也私下去吃了很多次,還兩度帶大陸友人去吃,每次都客滿,一點也不誇張,足見它受歡迎的程度。

短短一年多,老闆竟然就在微風南京與大直又開了兩間分店。阿偉還沒機會去微風南京,先來這間距離公司不遠的大直形象店嘗鮮。

原文來自:侯升偉/阿偉的食。樂園 (點入看更多)   

1 

叄和院 大直形象店

電話:(02)8501-2111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三路299號2樓(捷運文湖線”劍南路站”步行5分鐘)


檢視較大的地圖 

臉書粉絲團:點此連結 

2 

叄和院大直店就位於名廚江振誠的餐廳RAW隔壁大樓(參考食記< RAW >名廚江振誠的創意料理 )的2樓。

一出電梯就看到滿眼的菱型格子,就是叁和院的特色裝潢。

3

 

靠窗邊也有兩張桌子

5 

兩張大圓桌放在另一側,窗外看出去對面是台北萬豪酒店(參考食記<台北萬豪酒店Garden Kitchen>晚餐初體驗  )

6 

餐廳大堂有著舒服乾淨的木質桌椅,當然也少不了一個吧檯,在這兒有許多調酒可點,店中的調酒師在許多比賽都得到很好的名次。

7 

年菜DM

8

 

叁和院大直店的菜單比東區的厚一些(感覺上),也有推出幾款大直店限定的菜色,像這道”水噹噹鹽水雞”就是一道非吃不可的大直店限定版料理!

9 

由於菜單蠻多頁的,阿偉就大概翻拍幾頁給大家參考。

10 

蠻多東區店的經典菜色這兒也有供應

11 

整體來說,叄和院的價位算是蠻親民的,CP值不錯。

12

 

◎水噹噹鹽水雞NT$.187(以下價格皆需加一成服務費)

首先要嘗的就是大直店的招牌菜啦!看似平常的鹽水雞,吃了就知道它的不凡。

首先是鹹度跟一般的鹽水雞比起來不那麼死鹹,是帶著雞肉的甜度在裡面的。

13 

再來就是雞肉的嫩度是超出預期的,仔細看你會發現它的肉質帶著一點點粉嫩顏色,不是煮到”全熟”的感覺,所以絕對的軟嫩不柴,超級好吃! 

22 

◎蔥油白醬雞NT$.257

將義式料理的白醬與台式蔥油雞的結合,這是叄和院為即將進軍義大利米蘭設計的菜色,剛好這兩個元素都是阿偉喜愛的,雖然白醬裡有奶油、牛奶等原料,蔥油雞裡也有”油”,但不用擔心會很油很膩,那是一種濃郁帶點甜美的感受,當然鹹度也是有的,加上雞腿肉質本身就滑嫩,雞皮有點酥脆,整體相當對我的味! 

14 

◎味爆蛋NT$.187

把蛋作成有如豆皮的口感很出人意料,配上濃稠醬汁,超下飯的。

15

 

◎山藥麵線NT$.227(3小碟)

非常費工也非常有想法的料理!

把山藥削出短絲揉成橢圓形,看起來像麵線,吃起來卻是脆中帶稠。頂端鮭魚卵爆開,與底部的鳳梨汁組成鹹酸甜兼具的味道,我覺得有如平民版米其林料理。

15a  

底部還有兩片蜜漬鳳梨,甜甜酸酸的。 

16 

◎什錦海鮮炒麵NT$.187

這道炒麵超入味!每一根麵都包覆著醬汁,加上海鮮與青蔬,吃了就很滿足!

17 

◎什錦海鮮+飛魚卵炒飯NT$.227

每一粒炒飯都炒得油亮入味,除了有彈Q的蝦肉,還藏有許多飛魚卵,吃在口中有種跳動的節奏(呵呵)

18

 

◎招牌藍蝦料理NT$.387

有點像宮保雞丁的手法,只是沒有花生,把雞丁換成了肥厚的蝦子。

19 

蝦子外有裹著薄薄的粉炸過,再用醬汁炒過吸收入味,辣度一般,怕辣的我也能吃。

20 

◎新‧叄和金磚NT$.227

裹粉炸的蛋豆腐,外酥內嫩超讚啊!

21  

皮雖薄脆,但也是有”存在感”的,我很愛這個口感。 

23

 

◎蛤蜊鮮菇絲瓜盤NT$.257

這是東區店的經典菜色,蛤蜊的鮮與菇及絲瓜的甜融在湯汁裡,冷天吃起來很暖。

24 

◎(左)虎斑刈包一份NT$.68

◎(右)東坡肉NT$.287

這是不敗的經典菜色,虎斑刈包中間的黑色是芝麻,白的或黃的味道上沒有明顯差異,一樣香軟好嚼。

小碟裡有花生粉、香菜、酸菜絲

25 

東坡肉醬汁濃稠不死鹹,瘦肉軟而入味。肥肉不膩

26

 

店員會將東坡肉剪開,可以看到裡面的肉質很好。 

27

 

依自己喜好在虎斑刈包裡放進肉與配料,夾著吃很有口感,既能嘗到東坡肉香與醬味,虎斑刈包的麵香中和了油脂,混合著花生粉與香菜味,極棒!

28 

◎泡菜起司燒牛肋NT$.387

這是把韓式料理融進台菜的設計,微辣的泡菜與香濃起司加上軟嫩牛肋,竟然意外的搭配,我吃了好幾塊。

29 

◎瓜綿魚首鍋NT$.587

這一鍋份量驚人的魚湯,如果用餐人數五人以下,而你想吃多一點不同的料理,那麼這一鍋湯我勸你不要考慮,除非你打算打包帶回家…

30 

像阿偉工作的”文創LIFE”節目小尾牙也來這裡吃,當天有八人聚餐,在吃了很多菜之後,這鍋湯一上桌都讓大家嚇到了,雖然每個人都喝了一碗,但裡面的料包括魚頭根本吃不下,於是打包給同事帶回去。

炸過的魚頭與酸菜的組合,湯頭就是酸菜白肉鍋的酸度,阿偉個人覺得有點偏酸,不過女同事倒是喝得很滿意,也是很適合寒冬聚餐點的湯。

31

 

裡面的料還有蛤蜊及蛋豆腐,超級豐富,讓10個成人吃都夠!

32  

◎紅-超級大力菇NT$.167(3入)

◎綠-超級生命菇NT$.137(3入)

◎彩虹銀絲卷NT$.147(3入)

叄和院的小包也是獨有的特色,我不曾見過其他中餐廳的小包像叄和院這麼多樣化,而且受到重視。

上面這三款是大直店推出的新產品(其他分店好像也有),既然是新品就一定要嚐嚐。

3334 

紅色蘑菇包裡面有地瓜、起司、夏威夷果仁,光是這三種原料湊在一起就讓人驚訝它的創意,帶點鹹鹹甜甜的口感以及夏威夷果仁的脆度、堅果香,請一定要點來吃吃。

35

 

綠色蘑菇包裡面有抹茶、麻糬、金桔。同樣的,也是意想不到的三種原料組成,金桔丁在其中,增添了香氣也因為有點果酸解了膩,也相當好吃。

36 

至於這彩虹銀絲捲用蒸的與用炸的口感不同,我們後來將兩份拿去炸過再吃,熱熱酥酥的,淋上煉乳與花生粉,口感更勝蒸的。

彩色的部份取自梔子花色素,而不是人工化學色素,但吃不太出來有不同的味道。

小包 002

◎(左)小綠科科抹茶包

◎(右)小黑咻咻花生包

小包 001  

抹茶+麻糬的滋味,加熱後的麻糬成了流質,有點甜又不會太甜,還蠻不錯的。

37

 

◎(左)惡魔NT$.287

這杯帶有酒精(提醒:未成年請勿飲酒,並遵守酒後不開車)

◎(右)紅茶西洋梨凍飲NT$.227

38 

◎(左)香草萊卡NT$.327

◎(右)香蕉巧克力碎凍飲NT$.227

以上飲品都喝得到真實水果的成份,而非化學調味劑。喜歡甜一點的人可選”香蕉巧克力碎凍飲”,香蕉味蠻重的。

加入《阿偉的食。樂園》粉絲團 掌握好康訊息!

==也在附近==

 台北美福大飯店彩匯自助餐,晚餐鱈場蟹+龍蝦吃到飽 

<憶鼎火鍋>頂級食材、華麗擺盤,口味沒得挑剔 

<台北萬豪酒店Garden Kitchen>晚餐初體驗 

<靜岡勝政日式豬排>大直美麗華店  

< RAW >名廚江振誠的創意料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