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北區美食

【中山站】21種丼飯,肉片竟然用美國牛,小菜裡還有溫泉蛋,好吃量多又平價!

AA 

【邀約】新丼/心動/長安西路/丼飯/中山站美食/中山站餐廳/台北車站附近餐廳/台湾グルメ

這間位於長安西路的”新丼”在兩年多前剛開沒多久時,阿偉就私下跑去吃過,對他的牛肉香與飯跟蛋黃混在一起的味道印象深刻。

最近收到老闆邀約,這次找了朋友一起去,想一次嚐兩種丼飯。

原文來自:侯升偉/阿偉的食。樂園 (點入看更多)   

2 

新丼

電話:(02)2555-9292

地址:台北市長安西路66號(近台北車站與中山站,走地下街往中山站方向,從R4出口)


檢視較大的地圖 

營業時間:11:30-21:00

臉書粉絲團:點此連結 

3  

店面不算大,不過整面玻璃擦得啵亮,阿偉覺得老闆對細節的要求一定很高,所以餐點也一定有相當的水準。

4

 

黑底的招牌蠻顯眼的,而貼在柱子上的菜單,算算一共有21種口味,阿偉上次來的時候,的確花了一點時間選擇,因為好幾種都好想吃喔!

5 

店裡是長條的空間,座位數也不算少,但也不會太過擁擠。

我們是在星期天下午四點四十左右到的,裡面竟然還有好幾桌在吃,生意似乎蠻不錯。

6 

菜單排版很清楚,21種丼飯都有照片參考,右側還有單點炸物。每份主餐都有一份生菜沙拉及湯,加80元再多兩樣小菜及一杯飲料。

7

小菜及飲料區 

8

 

熱麥茶自取

9 

這天老闆提供兩份加了80元的套餐給我們,我選的飲料是可樂,朋友選的是紅茶。

我覺得很”實在”的是,兩杯飲料的冰塊都不多(我們並沒有要求”少冰”),不像許多店家的飲料裡面滿滿的冰塊,飲料喝兩三口就沒了。

10 

◎衝動-蔥丼NT$.170+80套餐

老闆很愛用諧音取名,滿滿的蔥花中間一顆生蛋黃,讓人很期待它的味道。

這是朋友點的,雖然阿偉也蠻愛吃蔥花的,不過這次選的是另一種口味。

11 

左邊的味噌湯及高麗菜絲沙拉是原本170的主餐所附的,溫泉蛋及薯泥還有飲料則是加了80元的升級套餐。

12

 

友人把蛋黃弄破,看著它流洩在蔥花上,蠻好奇它的滋味。

13 

再把下面的牛肉片與飯一起挖起來,阿偉忍不住挖了一匙來嚐嚐,這美國牛肉片也太甜、太軟嫩了吧?我覺得它跟蛋黃與熱飯超搭,是另一種”滑蛋牛肉”,加上蔥花的香脆與微微的辛辣,整個很提味。

14 

小菜的部份,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那球白色的薯泥,裡面有放一些糖作調理,所以吃起來甜甜的,應該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薯泥了(因為阿偉是台南人嘛,喜歡甜甜的感覺XD)

15 

溫泉蛋熟度剛好,本來我擔心會不會太生,但這種熟度既能吃得到蛋黃、蛋白的滑溜度,配著碟中的醬汁也不會有腥味。只不過丼飯裡也有一顆生蛋黃,這樣的套餐會吃到兩顆蛋,如果膽固醇太高的人還是要注意一下。

16

 

◎美式新丼NT$.200+80元套餐

這份是阿偉點的,因為看到上面鋪滿著起司,就非常期待。

17a 

熱起司鋪滿飯上,有點像焗烤的感覺。

17 

蛋黃流洩在熱起司上,好像得盡快入口才對。其實老闆在一旁勸我們趕快吃,但我們要拍照啊~

18 

可能我們拍照耽誤了一些時間,起司已經慢慢冷了,所以拍不太出來”牽絲”的感覺。

但跟底下的美國牛肉片吃起來還是好讚,那種鹹鹹的奶香與甜甜的肉汁有種衝突的協調感,蛋香則有畫龍點睛的作用,整個風味很迷人。

19

 

◎酸甜糖醋炸雞NT$.130

阿偉對’糖醋”的菜有種無法抗拒的喜愛,不過這道炸雞糖醋的部份在它的沾醬,老闆說這沾醬是他們自己調的,炸雞本身是原味。

20 

瞧!沾了糖醋醬之後,就有那種”糖醋料理”的Fu了。

這沾醬的酸甜度蠻好的,不像有些糖醋的菜會過酸,這個酸與甜都頗明顯。

21 

之前點菜時,店員說炸雞的裹粉比較厚一點,好像怕我們會覺得不好吃,但說真的一點也不厚啊!而且脆度及口感都很好,也有一些濕潤度,不是那種乾乾又燥的質感。加上裡面的雞腿肉仍維持滑嫩,我蠻愛這道菜的。只不過前面的丼飯份量超過我預期的多,這炸雞我跟朋友最後吃不完…

22 

◎水嫩炸豆腐NT$.60

這是友人點的,炸豆腐考驗師傅的功力,外皮不能過焦才好吃!

可以發現這盤炸豆腐的顏色超漂亮,是黃黃的而不是深色那種焦黃,似乎還看得到裡面蛋豆腐的顏色。

23

 

這個炸得真的蠻好的,但因為它本身沒有什麼味道,要沾一點旁邊的醬汁才好吃。

我跟朋友吃完後,時間大約晚間六點多,店裡已經全客滿了。其實長安西路這裡不是商圈(距離中山站有一小段),卻能吸引這麼多客人特別過來,可見它的美味與CP值。

我們也都覺得相當划算而且好吃,重點是吃得到店家的誠意與用心。

1 

搭捷運的人可以走地下街(台北車站-中山站這段),從這個R4出口上去,走不到一分鐘就能抵達<新丼>了。

加入《阿偉的食。樂園》粉絲團 掌握好康訊息!

==也在附近==

<佐曼咖啡>優雅舒適的空間品嚐法式歐蕾吐司及早午餐 

 大倉久和桃花林餐廳,週年慶福袋套餐超划算的美味 

 大倉久和飯店<歐風館>2016全新buffet 

  VEGETEJIYA 菜豚屋(林森店)日式韓國燒肉口味佳 

     大阪雙子燒肉 

  < KUMA Café >日本熊本熊主題咖啡 

  <品 火鍋>帝王蟹吃到飽CP值高  

 

  金品茶語   

2 thoughts on “【中山站】21種丼飯,肉片竟然用美國牛,小菜裡還有溫泉蛋,好吃量多又平價!”

  1. 推1
    我很喜歡新丼,因為餐點價位很平實,東西又好吃,而且老闆和老闆娘態度超好.
    是說,你們兩個未免太小鳥胃,居然沒吃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