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東區美食

【市政府站】全新吃法牛肉麵,超甜澳洲和牛肉片”瀑布”,老饕必吃!

台北酒店,小豬羅志祥開的店,AV片交流,阿妹張惠妹的餐廳。

AA 

前陣子很多人在討論<遇月全>!張惠妹最愛吃 五月天餐廳 周杰倫愛吃 JOLIN愛吃

但阿偉不知道這三個字是什麼意思,後來看了別人的分享,才知道這是一間高檔牛肉麵,除了價位高檔,其實肉質本身也很高檔。

抱著好奇的心,阿偉來吃了三次,寫出以下心得分享。 

1 

遇月全

電話:(02)2745-5959

地址:台北市基隆路一段147巷5弄44號(捷運板南線”市政府站”1號出口步行3分鐘)


檢視較大的地圖 

營業時間:11:30-14:30 / 17:30- 22:00

臉書粉絲團:點此連結 

2 

店址就在捷運市政府站1號出口旁邊那條巷子裡,門面蠻具有古色古香的中國風。

3

 

招牌也是以扁額方式呈現,從右至左就是”遇月全”三字,據說這是古代楷書的寫法,那個”遇”字實在認不太出來,我以為是”運”。

4

入口處是收銀櫃檯,作成有如老上海的當豧。欄杆的木牌上,寫著”澳洲飛毛腿”、”美國夢”…等等是只牛肉的品項名,這是老闆的創意。

5 

店中的MENU製成海報裱框掛在牆上,清楚寫明哪裡的牛肉、套餐裡有哪些東西…還有價格等。

6 

花花的壁紙與真皮沙發,加一盞流蘇檯燈,很有上海的復古味。

7

 

店裡空間不太大,用了大量的原木結構,還有一個古董極的木桶,上面的留聲機也有50年歷史。 

89 

老闆還親自示範操作,可以發出聲音。

10 

牆上有不少名人簽名

11

 

MENU

最貴的套餐要2200+10%

用的是美國極黑和牛,每日有限量

老闆說賣得最好的是左下的”澳洲歌劇院”

一套要1280+10%

用的是澳洲和牛9+的牛小排

12  

也有一些比較親民價位的選擇

但以吃慣一般牛肉麵的人來說,恐怕還是覺得不便宜吧!

40  

平日的中午時段有更平價的牛肉麵,可以稱之為入門款

13 

店名”遇月全”的由來,原來是取自父親、母親與弟弟名字最後一個字所組成。

而老闆媽媽因為有時候家裡務農,所以長年吃素並禁止家裡成員吃牛肉。所以老闆小朋友在家裡是不准吃牛肉的,直到青少年時期因為父親罹癌,醫師建議吃牛肉補充鐵質,這才逐漸解禁,慢慢的他成了一個嗜吃牛肉的老饕,對牛肉有很多研究。而當七年前他父親過世後,打算開一間頂級牛肉麵,沒想到媽媽也願意來幫忙(雖然她仍然吃素),研究湯頭的配方都是媽媽一手包辦,再交由老闆試喝無數次之後,才定下今天店裡的湯頭味道。

14

 

牆上櫃子裡也有很多老闆從各地蒐集回來的老東西。

15

◎小碗牛肉麵NT$.250+10%

阿偉第一天中午先來吃個入門款”小碗牛肉麵”,附一碟小菜。然後拍照打卡送飲料,也就有了那杯可樂。 

16

先說這麵碗就是很有”味道”的碗,有種老台灣的FU,店明印在碗內的邊緣,店員將麵放在我面前時,三個字是面對我的。而湯上的浮油不算多、顏色也不深,跟別家比起來相對清澈些。對阿偉來說,是蠻喜歡這樣的湯色,感覺對健康比較沒負擔。

20 

不過稍微攪動後,湯色變深,嘗起來有種甘醇口感,也有牛肉香,中藥材的味道也有,但不會很衝、搶掉太多味道。

17

大部份的人應該都愛吃半筋半肉麵,這碗裡麵的牛筋有分為脆的(上圖)跟軟嫩的(下圖)。我個人非常喜歡軟嫩的牛筋口感,有點黏稠的膠質感,很讓人回味。 

18 

牛肉用的是澳洲牛,取的是牛腩部份,嚼起來蠻多汁的,也有些油花香。

19 

來自基隆的手工麵條,是最令我驚豔的部份!實在香!是那種麵香與嚼感,應該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手工麵條!

21 

麵中還有牛肚,不過我對牛肚向來沒興趣。

22

 

當天因為在店裡東拍西拍加打卡,被店長發現阿偉是部落客,於是請師傅再端出幾片牛肉給阿偉試吃。

是用一個小鐵鍋盛著牛肉湯,再將這些肉以”涮”的方式吃。

上面最頂級的該算是A12級的澳洲和牛,油花的佔比也太大了。

阿偉從左開始吃,前兩款肉我都非常喜歡,甜度嫩度都不相上下。接著吃看看A12吧…

23  

剛燙過的A12和牛(好大一片啊)

不過我吃的感覺,好像沒有前兩款來得甜與嫩,不知是不是我燙得過熟了?

24 

◎澳洲歌劇院NT$.1280+10%

老闆說很多人都是兩人吃一份,又或是再加點一個小碗麵,就能吃很飽。

這套內容有:八九片的澳洲和牛A9+級掛在架子上有如牛肉瀑布,那油花簡直美極了。

左邊小碗是”牛三寶”,有牛筋、牛腩、牛肚。

中間一碗煮好的麵(先不放湯),右邊是三份小菜,右上方是一碗甜湯。

2525A

 

小菜最右邊的是魚肝作成的

28

牛三寶

26 

這要怎麼吃呢?

30 

先將牛肉放在麵條上,再由店員淋牛肉湯在肉片上,當湯八分滿時,生牛肉也差不多快熟了,就可以拿起來吃,十分甜嫩啊!

27

29 

另外一種吃法,就是像涮涮鍋的方式,將牛肉在另一鍋不斷加熱的湯中,涮兩三下就行了。

31 

◎牛肉乾麵(價格請店洽)

這是老闆另外招待阿偉吃的乾麵,我不知道價錢。

32 

用的是牛腱肉,肉質也算軟,中間帶著一些筋更有嚼勁,牛肉味一樣夠濃。

33

 

上次吃寬麵,這次吃細麵,也是手工麵,一樣很香很好吃。而且甘麵上面扒附著牛油與醬汁,看似沒什麼卻實在美味!

34

 

甜湯是芋頭西米露,芋頭煮得很好,不會過爛也不會太硬,西米路的甜度也不會太甜。 

35 

這位就是老闆的母親

36 

後來阿偉也被要求簽名 

37

  

有機會來吃吃看台北最頂級的牛肉麵套餐吧!

==也在附近==

<台北47名人宴>位於微風信義47樓的頂級中餐廳 

 

 FUN TOWER日式可麗餅台北首店 

<世界的山將>來自名古屋的炸雞翅名店 

<北海道一幻拉麵>蝦頭熬湯鮮香逼人   

<瓦法奇朵>松菸店吃可頌披薩 

  <夜上海>來自香港的米其林餐廳 

  阪急百貨<大心-新泰式麵食館>瓦城新品牌 

   <侯布雄下午茶沙龍>體驗法國米其林甜點 

  勝勢伊勢路豬排 

  Texas德州牛排  

  <RAMA泰>由泰國飯店師傅擔任主廚的餐廳 

  ATT4FUN<冰果甜心>嘗鑄鐵鍋鬆餅 

  再訪<冰果甜心>火龍果冰磚吸睛 

  ATT 4 Fun<甜蜜王國>整層樓都賣甜點 

  誠品行旅< The Chapter >環境極棒、沙嗲極美味 

  < BELLINI威秀店 >第三代店秀出創意料理 

 

4 thoughts on “【市政府站】全新吃法牛肉麵,超甜澳洲和牛肉片”瀑布”,老饕必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