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北區美食

【西湖站】三明治實驗室Naked Deli-自製無添加化學香料吐司、麵包,搭配新鮮水果、食材,”裸食”風潮吃得安心又美味。

aa

【邀約】三明治實驗室/內湖早午餐/sandwich/nakeddeli/裸食/西湖站美食

最近興起一個名詞”裸食”,強調以低溫烹調並且不添加化學成份,以吃到食物本身原味為概念,讓許多追求健康無負擔的人趨之若騖。

六月才在內湖營業的「三明治實驗室」就是由兩個三十歲左右的年輕老闆,一個原本是貿易公司業務、一個原本是寫程式的工程師,兩人為圓夢,離開舒適圈開店。並以”裸食”的概念,自製店內所有吐司、麵包、糕點,只用麵粉、鹽、糖、酵母及奶油、橄欖油製成,要讓自己與客人都吃得健康。這樣的早午餐,也是阿偉第一次吃到,吃起來就是清爽不油膩又好吃。

原文來自<阿偉的食樂園>點入看更多

1 

三明治實驗室Naked Deli loves Sandwich

電話:(02)2627-5648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203巷7號(內湖西湖站步行5分鐘) 


檢視較大的地圖 

營業時間:09:00-19:00

臉書粉絲團:點此連結

2 

這天我們來的時候,正好老闆前幾天喜獲麟兒,因此只要消費就送一片手工磅蛋糕,揪甘心!

3

 

店內以白色及原木色系為主,呈現乾淨又自然的風格,就跟店裡的食物一樣。

4 

牆邊的長桌都有插座及USB插槽,下次帶筆電來。

5 

本想拍空景,但陸續有客人進來,生意蠻不錯的。

7 

櫃檯後面就是工作檯,一道道料理都從這裡出來,衛生看得見。

8

 

後面還有一間小包廂,可坐8-10人。如果要”包”這包廂聚餐,有低消800。

老闆說,附近有些公司行號會來包這間包廂開會用。 

8a 

包廂裡的世界地圖蠻美的,只是不知道黑色部份代表什麼?

8b 

包廂外面還有一小塊庭院,有些植物其實都是迷迭香或是薄荷等香料,是用於餐點裡的食材之一。

而看到桌上有煙灰缸應該就知道原因,適合癮君子在外頭抽煙!(抽煙有害健康,戒了吧!)

9 

在上正餐前,我們先嚐一下老闆喜獲麟兒招待的磅蛋糕,很純粹的手工質感,沒有裝飾的口感,吃得出”單純”的磅蛋糕美味。 

9a

 

這位就是其中一位年輕的老闆,蠻帥的!

10

燻鮭魚沙拉NT$.200

裡面除了有豐富的蔬菜(蘿蔓、美生菜、櫛瓜、橄欖葉等,會依季節更換)、烤薯塊、水煮蛋,還有燻鮭魚,顏色也很漂亮。

醬汁用橄欖油、白酒醋、檸檬汁及芥末醬調成的,微酸又清爽。

11 

鮮蝦蛋沙拉三明治NT$.180

先說它的烤吐司怎麼這麼香、這麼軟、這麼好吃啊?

雖然用熱壓烤過,表面有點酥酥的口感,但整體來說保有吐司的軟香。

12 

再看這剖面,就讓很多人流口水了,阿偉也是無法抗拒用水煮蛋及沙拉醬作成的蛋沙拉啊!

12a

 

裡面有白蝦,是沒有泡過藥水的,吃起來同樣Q彈,與蛋沙拉一起吃十分滿足。

28

阿偉很愛這道!

13 

神經牛肉三明治NT$.180

有點怪怪的名字,待會再說命名的由來。先看到麵包是”牛奶哈斯”,不過一般牛奶哈斯麵包是用奶油作的,老闆為講求健康改用冷壓初榨的橄欖油來作,沒有用奶油。

出餐前用熱壓壓出一道道烙痕,也使麵包表面有些香酥。

14 

不過麵包裡面還是鬆軟的,裡面包的是牛絞肉、洋菇、洋蔥,加墨西哥辣椒及番茄去炒成的配料,再塗上蜂蜜芥末醬,有甜、酸、辣,無論香氣與口感都是很有層次的。也就是說會觸動你很多不同的味覺「神經」,因此取名為「神經牛肉」。

15

 

巧巴達酪梨雞(新品,價格店洽)

阿偉一直都很愛巧巴達的麵香,雖厚卻鬆軟,吃起來讓人心情很愉快。這裡的巧巴達也不是坊間用奶油作的,而是用冷壓初榨的橄欖油作的。

16 

裡面有很多的酪梨醬,是帶著滑滑的濃郁滋味,加上清爽酸甜的番茄,頗能互相平衡。

雞肉是用舒肥過的雞胸肉,所以吃起來不會乾柴。

19

迷迭香雞腿排早午餐NT$.250 (附水果優格)

20

先說一下附的這碗優格,用的是台南的「馬修優格」(相關介紹點這裡),上面的果醬依每週的水果量而有所不同,這天我們吃到的是”伯爵蘋果醬”,也就是用伯爵茶跟蘋果泥作成的。

17

 

舒肥過再煎過的迷迭香雞腿,皮香脆、肉甜嫩,份量也足!

18a 

皮脆、肉嫩有肉汁,早午餐吃這道很適合。 

21 

鮮蝦沙拉(價格店洽)

就是前面的「燻鮭魚沙拉」中的食材換成新鮮白蝦,老闆強調這裡的白蝦不泡藥水,買回來之後再一隻隻剝殼料理。

22 

好像是煎過,感覺很香。

22a

 

我喜歡這裡的白蝦,吃起來不會特別的碩大、脆,但肉質的鮮度與甜度是在水準以上的。

23 

牛排三明治NT$.250

這是阿偉不曾吃過的三明治,裡面竟然夾的是”牛排”,外面的麵包經過鐵網熱壓,出現漂亮的線條。 

24 

裡面用了一塊美國choice的牛排,以低溫(舒肥法)烹調, 在抹上自製的奶油芥末籽醬,我覺得甜甜的。還有很多生菜,可以均衡一下!

26 

舒肥肋眼牛排早午餐NT$.280

用的跟上一道”牛排三明治”同樣的牛排,大約是180-200g的美國choice的牛排,以低溫(舒肥法)烹調,出餐前以橄欖油煎烤,上面撒些胡椒,旁邊有大量生菜,淋了清爽油醋醬,加上一顆水煮蛋,各種營養都有了。

27

 

Choice級的美牛油花集中在旁邊,但整體來說還蠻軟嫩的,甜度也算ok,表面的胡椒特別有提出甜味的效果。

29 

(左起)酪梨牛奶NT$.120、火龍果汁(價格店洽)、鳳梨蘋果汁NT$.90、葡萄柚汁NT$.90、芭樂汁NT$.100

全都是用新鮮水果打成的,所以看到芭樂汁都會分離,是正常現象。 

30 

營養豐富又強調健康食材無添加的早午餐,種類多、口味好,店裡乾淨明亮還有插座,真是非常棒的好地方,下次再去吃它別的品項吧!

加入《阿偉的食。樂園》粉絲團 掌握好康訊息!

下方的讚請幫我按一下吧,謝謝!

 

==也在附近==

<勝面 台北內湖店>平價好吃的牛肉麵
< MASTRO CAFÉ >來自LA的美式口味,實在好吃!
<明水然鍋物鐵板燒>新的經營團隊呈現更超值美味套餐
<參和院-大直形象店>台北第三間店,更多創新菜色
台北美福大飯店彩匯自助餐,晚餐鱈場蟹+龍蝦吃到飽
<憶鼎火鍋>頂級食材、華麗擺盤,口味沒得挑剔
<台北萬豪酒店Garden Kitchen>晚餐初體驗
<靜岡勝政日式豬排>大直美麗華店
< RAW >名廚江振誠的創意料理

2 thoughts on “【西湖站】三明治實驗室Naked Deli-自製無添加化學香料吐司、麵包,搭配新鮮水果、食材,”裸食”風潮吃得安心又美味。”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